close

S__8085864.jpg

今天早上弟弟依然一早就起床了,把所有上學前的事情準備好,

昨天就先預告今天要在學校玩水,所以說了要帶拖鞋,還要帶一套衣服,

早餐準備的是牛奶麥片,水煮蛋,蘋果,

五點多弟弟一直吵,被我請出去他還不要,

只好請他去抄心經,結果他沒在信道,

我起床時問:你有抄嗎?

他說沒有。

我說:今天回家後抄兩次。

早餐吃完後送孩子們上學,

然後上市場買菜,回家打掃,

中午和老王外出吃午餐,好好保握這安靜的,暑假前最後一次自由日,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有和老王討論今天晚上想讓他們上跆拳道,

所以我在出門前先把晚餐材料準備好,

接了孩子們問他們要不要上課,

放學弟弟先出來,等姊姊的時候,有個二年級的女生跟弟弟說話,不過就是拿了兩個L夾在他面前揮呀揮,

這個女生我之前有看到都會動手動腳的,或是拍他的帽子,

但今天我沒有開口,我看弟弟如何處理,弟弟對他很兇,口氣很不好,

我問:他是誰啊?

弟弟說:我根本不認識他。

要回家前我再問他一次,他說上客家語會看到他,我說:那就是客語同學,怎麼你說不認識,而且我問你話你態度怎麼這麼差,

今天玩水仗,是很開心的,可能是累,但也不應該這樣的態度,

等棠出來後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棠說,今天英文老師有跟他說:你寫的英文作業,你自己寫的,寫得很好喔!

我問棠:其實很多事情你都會,你只是故意不配合而已啊!

所以要開始很努力很努力,不可以偷懶啊

我問:你上次是故意都不帶回來的嗎?

他說:我不知道要寫哪裡

我說:你應該要問老師或同學的,

因為我沒有跟你一起上課,發生什麼事情我真的不會知道啊!

回到家後我先準備煮晚餐,要孩子們先洗澡,

再問一次要上跆拳道嗎?兩人都說不要,我想也算了不想逼他們,

於是今天很早就吃完晚餐了,六點不到收拾完畢,切了芒果給大家吃,

兩小也在陽台玩了一下水,又是水槍又是吹泡泡,

七點左右再次幫兩人沖完澡,然後要他們整理房間,整理書包,

規定今天八點要睡覺,一直到這裡,我都沒有想起兩次心經的事情(承諾)

等我洗完澡才突然清醒,說到要做到啊!

所以我還是要弟弟寫完,弟弟有點美送,也哭了,

但我告訴他這是我今天給你的懲罰,主要是,要讓你知道要聽媽媽的話,

如果我今天說出口的懲罰,我沒有執行,以後你怎麼會聽我說話?

一開始他邊哭邊抄,後來知道我很堅持,就很認真寫,其實我當然有一度心軟,但我覺得不可以,

最後他完成了也快十點,我想明天也是在學校很輕鬆,所以也還好,

要他準備睡覺,他說:我可以抱抱嗎?

當然可以啊!

然後我跟他說,快要放假可以很輕鬆,可以很快樂,

可是該有的規矩還是不能忘記,我會一直一直很堅持的,我邊說他又偷偷掉眼淚,

但我希望這樣的事情他能記取教訓,我說這些東西就是你要記得,是你不聽媽媽的話才要抄這麼多的,

如果他早上那一次有認真抄,就算沒有抄完我想我也不會再罰他,重點是有沒有把媽媽的話聽進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