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281581.jpg

S__9281580.jpg

今天兩人賴床,也就是鬧鐘響起兩人還沒有要起床的跡象,

我確定叫醒了姊姊,就出房門準備早餐了,

今天早餐是澳門來的蛋塔,蘋果,水煮蛋,牛奶一杯,

孩子們今天有比較睏的樣子,所以慢吞吞,小女生認真地品嘗蛋塔,就算我已經告訴他快要來不及也沒有在害怕,

只能說果然是食神?

只是害怕遲到的弟弟在旁邊臉臭臭,

送孩子們到學校時大約七點半,雖然還沒遲到,但離我理想還有些目標,

孩子們走進校門後,我上市場買菜,

一早打了麵團打算下午做菠蘿麵包,當孩子們的點心也當明天早餐,

午餐簡單吃,下午睡了舒服午覺,

時間差不多帶著點心,孩子們的泳衣出門接孩子下課,

弟弟沒忘記今天要上游泳課,很快走出校門,我問要吃點心嗎?他說不要,

他要自己先走過去,等姊姊等了好久好久,結果他忘了,從大門走到側門,但也不錯,

到大門沒看到我就想起來了,只是這樣就比較晚到泳池,

今天上游泳課的狀況,弟弟還是玩心有點重,姊姊有穩定不少,

開始能學新的了,看得出來姊姊很開心喔!

上課到一半弟弟就說肚子很餓,我當然沒理他,因為上課前我有說要拿點心給他吃啊

下課後兩人吵著要吃點心,一人奉上一個菠蘿麵包,媽媽我真是有成就感啊!

吃完還要討食,追問我回家還可以吃嗎?

回家後我再給他們一人半個,因為打算早點煮晚餐,

也是洗完澡後,孩子們開始寫作業,我陪姊姊完成比較困難的,開始煮晚餐也七點了,

孩子們吃得很開心,收拾完畢,
再拿出澳門來的蛋塔,開心地享受甜點,

兩人繼續拼作業,

弟弟寫完已經九點多我要他下樓練琴,很快他找了樓下很可怕的理由上樓,

但最近表現,
很喜歡說謊和偷懶,我不太能接受,

加上今天沒帶鉛筆盒種種的失誤,

我歸類為,成長的過渡期,

不過這鉛筆盒明顯他自己疏忽,很多時候他就是不夠細心不夠用心,

不知道和玩心很大有沒有相關聯,

希望這過渡期能快點渡過,雖然有開扁,我也有在他睡前好好跟他說,

希望他能聽進去,我們緊張的關係可以稍有改善。

想了想睡前我在他的書包留了一張紙條,

大意是簡單寫了兩種情況,一個是好的一個是壞的,問他要選擇哪一種,

希望孩子能懂媽媽的苦心,我真的不喜歡一直開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