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355269.jpg

S__9355268.jpg

今天早上起床,覺得好冷喔!

拜颱風所賜,天氣變得好涼,孩子們起床都喊冷,

今天穿制服,
所以我拿出了長褲讓兩人穿,秋天,涼涼的,好喜歡噎~

早餐準備的是豬肉起士蛋帕尼尼吐司,蘋果,牛奶一杯,

孩子們問:今天沒有蛋嗎?

我說:蛋在吐司裡啊!

出門前弟弟說要換短褲,我也覺得沒問題,然後要孩子們都穿上外套,

在時間之內姊姊吃完早餐,然後準備要出門上學去,

騎車時有飄了一點雨,在時間內送孩子們上學,今天棠進學校的速度有進步喔!

然後上市場採買,一早飄著雨,
但我也依照計畫的把露營要煮的菜色按照清單買好,

回家後開始處理食材,
也打了菠蘿麵包和吐司的麵團,忙了一早,

中午和老王外出午餐,然後買了豆乾魯了一鍋,下午在沙發上偷睡,

時間差不多起床,帶著下午孩子們的點心出門接孩子們下課,

弟弟很快就出校門,然後拿了游泳的東西自己走到泳池去,

等棠等好久好久,結果是好友的女兒把他帶來,
我問:你忘記今天要到側門嗎?

他說:我不知道要怎麼走過來,

痾~是個路痴嗎?

孩子們上游泳的情況,

弟弟有點退步,

姊姊進步了,開始練滑手,我真心感謝教練沒有把她擺在一旁,他已經被擺在一旁很久了啊!

下課後孩子們狼吞虎嚥地吃完我的麵包,然後弟弟跟我說他今天被罰抄課文,
因為大家再打開國語課本上課,
但他沒有打開,還在抄聯絡本,老師請他起立念課文,他覺得大家在看他,
所以他不念,老師只好請他去後面抄課文,

他跟我說後來的課,老師邊上課,他邊回答問題,也就停止抄課文,

我知道孩子被處罰,
也知道是因為他不乖,心疼當然,
但我也跟他說明如果他不要這樣,
就不會被罰,
當時沒抄聯絡簿之後也能抄啊,

我覺得他總是要經歷過。

回家後孩子們洗完澡,中間還有小插曲,
小女生的制服放在泳池,
只好請老王帶他去拿,

孩子們洗完澡開始寫作業,我問弟弟:你的罰寫勒?

都找不到,

我問:那怎麼辦?

最後的方式就是重新寫吧!

晚餐後弟弟繼續寫到十點多,很辛苦我也知道,這之中他來跟我說了兩次,
可以剩下的明天寫嗎?

我知道每天早上孩子的樣子,我也不想妥協,

有跟他說這一切的原因,最後他終於寫完,
好累好累,我抱抱他,
跟他說這些事情,

我說我跟老師希望可以一起幫你改掉壞習慣,你會變成更好的人,

當媽的就是盡量,希望孩子能受教,有一天懂媽媽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