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016566.jpg

今天早上也不是太早起床,又是溼冷的天氣,

起床後,我等著棠起床,嘴巴還是碎唸著他,我覺得他實在是動作慢到一個不行,

確定他都準備的差不多後,我才到廚房準備早餐,

今天準備的是,維也納牛奶麵包,蘋果,水煮蛋,溫牛奶一杯,

麵包只剩一條,所以我另外切了法國麵包,鋪上起士烤,

看起來很好吃又很香,不過好像量真的有點多,小女生剩兩片,弟弟剩一片,

弟弟吃不下的樣子是裝不來的,所以我說打包帶去學校,(結果還是沒吃完)

今天出門有再提早一些,雖然到學校不久也要打鐘了,弟弟說沒關係這樣我不會遲到,因為我會用跑的,

我覺得他已經習慣不會怪姊姊,這點讓我很感動,

途中我也跟棠說:每次媽媽跟你說的你都沒有說到做到喔!

送完孩子們回家打掃,中午出門接孩子們下課,然後一起吃牛肉麵去,

兩小合吃完一碗大碗的,我覺得很強大,哈哈~

回家後兩人依然是洗澡寫作業,我受昨天的演講(彭菊仙老師)的啟發,我跟他們說:今天是週三,
你們該做的事情做好,如果有時間你們就可以一直玩喔,

對弟弟來說超有吸引力的,

我說:如果不想午睡也沒關係,可以一直玩到晚餐時間,
果然弟弟很快就把該做的事情都完成了,姊姊則是寫個作業寫了好幾個小時,

其實不多,我很少把他的作業擦掉,但今天真的有點誇張的字跡,

我說了幾次還是沒在聽,所以我告知她我要擦掉了,所以我就擦掉了,

接下來他在寫,他三個字花了三十分鐘,我也是覺得她非常厲害,

一直寫到五點多,
我覺得坐得很不耐煩,外出拿東西給朋友,

跟老王說了一下情況,然後老王就上樓念了他們(主要是棠)

簡單把晚餐熱一下,吃完收拾完畢,時間還滿早的,

兩人吃了爆米花,然後玩了一陣,九點前刷牙躺平,

一直躺到九點還精神奕奕?!

稍微威脅一下房內才恢復安靜,希望孩子們可以記得把事情都做完可以這麼開心,
希望棠可以饒了我不要三個字寫半小時啊!==

小女生今天很開心的跟我分享,
他帶了我做的沙包給同學看,他說同學都很喜歡喔!

也有拿給體育老師看。

 

 

 

S__140165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