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016613.jpg

今日依然是驚險的一早,自從媽媽決心每晚要喝熱牛奶幫助睡眠之後,

進入第二天,一醒來已經七點了...

立馬衝下床準備早餐,一邊很急的叫醒兩人,

偏偏今天早餐準備的是蘋果,蘿蔔糕加蛋,溫牛奶一杯,我真心佩服我自己,這麼短時間內還可以煎蘿蔔糕加蛋,

以及熱牛奶,削蘋果。果然媽媽有無限潛力?

實在太急如果按照小女生這連續一兩週的速度我想要到八點才到學校吧?!

只好硬把睡覺的老王叫醒,沒辦法啊!畢竟我實在無法,時間緊迫。

所以老王不太情願的起床,一直在棠旁邊提醒和鼓勵,反正什麼方式我不管,就是要讓他早點動作快點,

結果比較晚起床,大概有老王在旁邊鼓勵和提醒,今天有比較早到學校喔!

至少不是已經打鐘了才到學校啊!雖然很驚嚇的一早但還是值得拍拍手?!

送完孩子們後我上市場買菜,買了水果,自己安靜地吃了早餐,買了農會雞蛋,

現在雞蛋都不會搶購了,所以也不用排隊,八點半以後再去買就好了。

回家後,看著晴朗好天氣,開始洗一堆東西啊!

孩子們的被子也拿去洗,然後搬到頂樓去曬,只是風也太大,一直把曬被子的架子吹倒,我就這樣一直上樓去弄,

大約有上樓十次?

然後我煮了蓮藕排骨湯,醃了鹹肉,也洗了飲水機,烤了兩條吐司,做了巧克力布朗尼口味的甜甜圈,

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當然中途也去曬衣服兩次,總之風大,真是有惱人,
我一直神救援那些衣服~

==

中午外出吃午餐,然後回家後繼續烤甜甜圈,還寄了要給麻吉的包裹,然後抓了一堆東西出門,

弟弟下課後我問他要吃巧克力甜甜圈嗎?

要噎~一口氣好就吃了四個,然後像平常一樣自己走去泳池,

今天弟弟記得上課要專心不要理會後面同學干擾,

小女生一直到側門都快關了才出來,
還好來得及,甜甜圈他也很愛喔!

因為我不太吃甜食,所以無法分辨好不好吃~

不過看孩子們這麼愛,我想我是可以常做囉!

游泳課下課後,回家,老王問:弟弟今天上課有專心嗎?

弟說:你問媽媽,

我:沒有和同學玩也沒有理他,但是也沒有很努力上課,

但能控制自己不要理那個愛干擾人的孩子,我覺得已經很棒了,儘管那孩子還跟旁邊其他孩子說我兒子都不太聽人家說話,

我實在很無言,我家兒子不是不聽你說話,是因為如果又聽你,他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這個孩子一下找你玩一下又要告狀,
讓人無所適從,如果真的把你當朋友根本不會一直找碴?!

下課後弟弟又猛吃布朗尼,姊姊也吃了三個。

洗澡後,兩人慢吞吞,我想他們穿衣服的時間我就把晚餐的菜都洗好切好了,米也洗好了,看看有多慢?

準備寫作業的時候已經七點了,我覺得很無奈也不爽。

陪著她寫日記內容,都是我們討論,
然後我打成完整的一篇在電腦上,
讓她超在聯絡簿下方的日記,雖然他還無法完整自己寫出來,

但我希望能透過這樣的練習讓他慢慢有組織,

今天也不知道怎樣,
寫個日記也蹉跎半小時,我一度也很抓狂,
因為無時無刻慢吞吞慢吞吞。

最後還是寫出來,
只是整個時間就拉很長,

晚餐後,棠繼續寫作業,我收拾完畢洗澡去,

洗完澡後,快十點弟弟居然還沒睡,我很抓狂,

叫他下床,給我裝傻,晚上才因為隨意對我撒謊我很不爽而已,

於是被我請出房間念經,但依舊沒聽到他的聲音,
我非常不悅,我說:你不念用抄的吧!

總之最後演變成,他必須抄完一課課文才能睡,
這是處罰。

小女生寫到十點半完成,弟弟寫到十一點多。覺得很火大的一晚。

媽媽想要早睡調整正常作息真的很困難。

 

 

S__14016614.jpg

女兒問我那是什麼?我說問弟弟,兒子說他是學人不倒翁?

S__14016615.jpg

非常享受陽光在兩上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