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801795.jpg

S__16801794.jpg

 

今天早上依然早早起床,因為要帶孩子們去吃mos早餐,

早上鬧鐘響起我問:要去吃mos嗎?

立馬有反應說:好~我要去,

於是我要他們動作快一點,
希望能再早一點到mos,我也跟他們說我們早點到,
這樣可以慢慢吃喔~

於是順利很早出門去吃早餐,

漸漸地我也覺得週五早上不用張羅早餐真是輕鬆愉快,

知道孩子們期待什麼,
我也在點餐的時候多點了兩杯葡萄口味的蒟蒻,

我說:早餐有吃得很快很努力吃的人就有喔!

根本是多說,因為其實本來就要給他們啊!

小女生依然慢,今天我們飲料改成牛奶,但店員一時忙了忘記幫我們加熱,等到我覺得真的太久了去詢問,

店員很抱歉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我說沒關係~

覺得讓孩子也看見很多時候,別人的無心之過我們是可以原諒的,

接著送孩子們上學,然後我開始一上午的志工行程,

中午接了弟弟下課,然後採買露營要吃的食材,買了午餐回家,

中途發生小插曲,就是騎車到一半我買的東西掉了~

弟弟說:我幫你撿,

我當然沒答應,先慢慢的把機車停好,然後交代他站在安全的地方,媽媽我回頭去撿,

順便給他一次機會教育,我跟他說,萬一後面有車子東西被壓爛了都沒有關係,不用急急忙忙的,隨便就停下來,

東西壓壞了可以再買就好,但是萬一發生車禍,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

媽媽平常會叫你做很多事情,但是這種有危險的事情我絕對不會讓你去做,

弟弟有點嚇到,一直到回家的整路都沒有說話,

我也告訴他,那就是為什麼每次媽媽都會不喜歡騎車載他們的時候,他們一直說話,

因為媽媽必須要很專心地注意路況,有什麼話等到家再慢慢說。

回家後吃完午餐,媽媽我開始整理露營的東西,弟弟洗完澡後開始寫作業,

不過很沒有效率,讓我有點火大其實,

一直寫一直寫,等到我出門接姊姊,弟弟居然還沒寫完,

接了姊姊之後洗完澡,要姊姊開始寫作業,但他忘了帶國語課本,今天的功課是圈詞,傷腦筋,

剛好班上有個同學的媽是我認識的,所以傳了訊息問,但一邊還是整理東西,也有最壞的打算,

就是讓小女生把自修和作業本帶著,就是帶到營地寫吧!

有點小火的原因是,媽媽很拼想要早點出門,結果搞到最後還是只有在天黑以後才出門啊~

晚餐簡單吃了我們最愛的熱炒店,然後媽媽和孩子一路昏睡到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