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6973828.jpg

這次氣象報告真的有準,今天果然就冷了,一早起床我要孩子們多加一件衣服,

現在孩子們衣服這事我都會給建議,但他們自己挑,除了太冷太熱不適合,我可能會在要他們重新挑過,

小女生今天選了薄長袖,被我要求重新拿過厚的,但我知道他不太高興,於是也不太配合,

本來早上動作就慢,再加上這一趴,整個慢上加慢,我一直提醒他,但我也告訴自己不要每天都鬼吼鬼叫的,

不想影響一早的氣氛,加上一直生氣我也不想自己身體不好啊。

早餐準備的是香蒜麵包,水煮鵪鶉蛋,橘子,豆漿一杯,

小女生因為一早慢吞吞的,真正坐在餐桌前也已經七點多了,我覺得今天的早餐量還不算太多,

也還容易吃,

雖然昨天苦口婆心的根棠說很多,老王也說了一堆,但是還是沒有改善,

不太明白這孩子到底為何這麼執拗。

每天出門都是趕趕趕,

送孩子們到學校沒多久就打鐘啦~

送他們上學後,我買了飯糰當早餐,

今天一早老王要外出開會,所以我幫他準備好早餐,然後準時叫他起床,

然後中午前分了一大袋麵粉,還有整理家務,

中午出門接孩子們,本來打算來個輕鬆的午餐,找個可以吃完午餐順便寫作業的地方待著,

不過因為中午天色很暗,擔心下雨,最後還是找家小吃店,吃了午餐,

弟弟因為不能去吃對面的早午餐有點不開心,
我對於孩子不能好好溝通這是有點阿雜,
大概是這禮拜以來幾乎天天都很多事情,所以我覺得我情緒也快要極點。

姊姊則是我問他要吃飯或是麵,他說飯,所以我幫他點了一碗雞肉飯,

我們也點了些小吃,但是雞肉飯來的時候他臉超臭的,連一口都不肯吃,我整個很怒,

我說:你也沒有好好說你要吃什麼

你只說飯

他說:我說豬油飯

我問了弟弟,
事實證明我果然沒有說錯

小女生對於自己要表達的事情一項都是愛說不說,
我不太明白,明明可以大聲表達自己的,但他總是這樣,到我跟弟弟吃飽了他連筷子都不願意拿,

我真的超級火,無法等到回家再開罵,明明是自己沒有好好點,
而且他也不是不吃雞肉飯,
他純粹不爽而已,我無法忍受這樣讓他一口都不吃,
真的無法,
所以又開罵,
最後還是吃了,那前面又何必,
我也告訴他如果點錯就點錯了,
是不是下次就知道,
要好好說清楚自己要吃什麼?而不是這樣不配合,

回家後帶孩子們洗澡,
然後準備下午的水果,小女生沒帶聯絡簿,昨天也沒帶,然後我跟他說我不會帶他回去拿,

我說沒帶就沒帶,
但是下次要記得要更謹慎,
不是沒帶回來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一早我告訴他昨天的數學漏了幾題,
到學校再補,
他也完全無視我說的話,寫個數學,完全很陌生,
那是今天在學校學習的,
我終於爆發,但這次忍住勁量讓自己不要失控,一次又一次的無限的激怒我,

我得一直逞罰他,
但又要壓著自己的怒氣,
再給他一次機會,
然後不停的循環。

寫錯了要它擦掉,橡皮擦不見了他也不敢說~我也很崩潰

不見就不見吧!就應該大膽承認吧~哎~

下午老王回家,我又是一陣哭訴,其實也無力改變,只是想有個懂我的人傾訴而已,
平時我不太說,因為我覺得沒有人聽得懂,看起來很簡單的事情,怎麼在他身上可以讓我覺得無敵難,
大概是我的考驗吧!

最後也沒有花很多時間,
終於把作業完成,弟弟呢~因為明白我的崩潰我的苦,弟弟今天很配合很乖,字也寫得很漂亮,

下午我還有點時間午睡,連續兩天的崩潰,身心都好累

送弟弟上音樂課,弟弟問姊姊要不要跟媽媽一起喝咖啡,沒有回答要或不要

我們要出門前我問他,
他說要,但也沒換衣服,我也沒時間等他,

弟弟下課後我們外出晚餐,回家後孩子們刷完牙還有點時間,一起看書一起聽音樂,睡前我問孩子們要不要吃紅豆湯,

棠馬上說不要,

弟弟應該是為了要讓媽媽開心,所以很想吃的樣子,我覺得這孩子真貼心,

平常雖然很皮,但是常常想用好多方式取得媽媽的開心,媽媽有收到你的心意。

我在廚房裝紅豆湯,他看著我的電腦螢幕,

剛好發現這篇文章的標題,我看出他眼中的感動,

他問我,
我說我每天都有寫啊
只是最近常常都是一樣的內容,
因為每天都為了一樣的事情生氣啊。

然後我給他看他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文章,他在眼中的感動,我都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