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990275.jpg

S__16990276.jpg

今天依然很難叫醒,
氣象說的可能是最後一波冷空氣了,這種出大太陽,但是又很低溫的天氣,

根本很難起床,哈~連我也是,雖然最近我很努力讓自己早點睡,
昨天早上小女生不聽人講,
早上要他加衣服,整個給我耳邊風,昨天晚上就開始流鼻涕啦,

孩子們只要身體不適,媽媽我都會失眠,整個很阿雜,

應該是母愛太多,因為會一直醒來摸一下孩子的臉,檢查一下有沒有蓋被子,夠不夠暖?有沒有發燒?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紅豆紫米粥,橘子,煎鵪鶉蛋,香蒜麵包一片,

我對於弟弟現在很正常的可以接受紅豆紫米粥這件事情感到很驕傲,

以前他都會很嫌惡的一口都不肯試的,寒假的努力,讓他現在能品嚐也告訴我很好吃啊!

小女生對於早餐吃粥表現得很不錯,很快,
幾乎用吞的,其他東西就拖慢了時間,最後我要她把橘子外帶,然後我們急忙出門去,

依然到學校沒多久就已經打鐘啦!我要孩子們動作快一點,弟弟一溜煙就不見了,
小女生今天微微的有小跑步。

然後我上市場買菜,
買水果,

回家後整理家務,
趁著好天氣洗了曬了一堆衣物,然後整形吐司,做了老奶奶檸檬蛋糕,

第二次做,好像又更抓到的精髓,不過第一次不知為何打發後的全蛋加入奶油就消泡了~只好哭哭忍痛放棄他們,再做一次~

失敗為成功之母,下次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但在此之前我可能可以採購容器了,

中午和老王外出簡單午餐,然後回家我裝飾蛋糕,分袋裝好,準備孩子們下午點心,

烤土司,出爐後放涼打算晚上再來切,

其實做烘焙我覺得跟帶小孩一樣,就是需要耐心耐心耐心,還有時間時間時間。

下午出門接孩子們,弟弟自己說要先到泳池去,姊姊也在關側門最後一刻出來,蠻好的,

兩人都說晚點再吃蛋糕,送他們到泳池,我於是先把東西拿回家,洗了餐盒,把晚餐要吃的肉放電鍋蒸,

出門買一杯咖啡給自己,然後看他們上課,

下課後兩人立馬把蛋糕吃光,回家洗澡後開始寫作業,

孩子們寫作業,我準備晚餐,

難得晚餐吃光光,我終於不用一直浪費菜啊~

收拾完畢,切好吐司,我準備洗澡,我知道我不再棠旁邊,他會混~不認真寫作業,

但我也不想為了這樣犧牲我自己,之前就是會這樣,但換來我晚睡,情緒很差,我覺得沒有意思,

果然十點多她寫完準備刷牙睡覺,我要她把事情都做好,反正早睡晚睡都會慢吞吞,偶爾一天就算了,放過我自己吧!

檢查一下日記只有一句話,還不完整,於是我要他出來再寫,也唸他很多,

我說你交了亂七八糟的作業,很醜的字,很爛的日記,是代表你自己,是你對自己不負責任,

你有看過同學的字嗎?有像你這樣的嗎?你已經懶了五年了,可以不要再這樣了嗎?

我這次已經進步了我居然沒有動怒,只是覺得有點阿雜的唸這些,

但我不能不念啊,
因為我是媽媽,這是我的責任啊!

其實他就是個自我意志的孩子,要不要做而已。

弟弟呢,練完琴很快上樓就準備睡覺了,最近表現還算不錯沒有整天激怒我,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