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981456.jpg

經過運動會以及補假,(我們追螢火蟲露營去了)

早餐準備的是烤地瓜,水煮蛋,柳丁,牛奶一杯,

覺得是很營養健康的一餐,但孩子們起床慢吞吞,動作拖拉拉,我真是火很大,

但媽媽內心覺得要改變不能一直遲到的問題,所以還是在時間內叫他們打包,

也提醒孩子們一定要吃喔,

孩子們把水煮蛋和地瓜帶到學校去,最近胃口大開的弟弟,在打包之前說:偷吃了一口,地瓜好好吃喔!

送孩子們到學校後,我到市場買菜買水果,

回家稍作整理後,然後把家裡整理完畢,

一早和好友們出遊去,等到孩子們放學接他們,

兩人一見到我就嘰哩呱啦說不停,我問弟弟今天好嗎?看起來很好喔!

回家後讓兩人吃了麵包,吃了糖炒栗子,很開心喔~

帶孩子們洗完澡,然後寫作業,棠開心的跟我說今天有和同學分享看螢火蟲的事情喔!

然後發現棠的額頭有一點瘀青,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是直笛敲到,我只擔心是同學欺負他,但問清楚是他在和同學搶直笛,我告訴他不可以這樣,

他說以前有同學也這樣,我想應該是在玩?

但有告訴他不可以這樣。

今天兩人寫作業的情況都很好,弟弟也說了今天把之前欠的課文都交了,

老師也在全班面前說這件事情,

我覺得很好,本來就是要敢做敢當,
可能這件事情落幕,孩子也放鬆了不少,

我跟孩子們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好的壞的,一定都要跟媽媽說,就算被罵也要說,

不可以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晚餐孩子們也吃得很開心啊!一直說很好吃,媽媽滿心歡喜,

孩子們主動積極想把事情做好,晚上也多了自己的時間可以做喜歡的事情,兩人聽了愛樂的故事,

也玩了玩具,也看了書,覺得很開心,

早早就能洗好澡,把家務都整理完,只是弟弟從我洗完澡就一直黏說要撒嬌,
不過媽媽很想要能好好做洗澡後的事情,所以有點阿雜,

不過好好講也不聽,最後又變成有點生氣的結束,

弟弟很傷心地準備睡覺,我自己吹完頭髮想了想,還是想好好跟他說,

我邊說他邊哭,我說了很多心裡的想法,

主要是,他們喜歡跟媽媽撒嬌,但是要媽媽把事情做完,而且媽媽也希望可以休息一下,不是一直逼,

還有就是因為每天早上他們都慢吞吞,讓媽媽很火,
才會急著要他們早點睡,
如果能把事情都做好,媽媽也不需要每天這麼趕,

我說從接他們我就是一直忙他們的事情,並不是忙我個人的事情,

忙到沒有時間多休息一下,吃晚餐也是急忙地吃完,然後趕著洗碗,

(當然我知道媽媽本來就這樣,只是想跟孩子們說說,媽媽的苦處,希望孩子們能了解,能懂事)

 

S__179814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