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5187079.jpg

今天天還沒亮媽媽我就醒了,老王四點多來睡覺,然後開始有感而發和我聊天,

這聊一聊我就醒了,有點無奈這樣,

然後他也很負責任的說:不然他送孩子們上學吧!

話雖如此,我還是得起床張羅一下他們,小細節,
比如幫姊姊綁個頭髮,幫兩人臉上擦乳液,最近天氣轉冷,如果要孩子們擦,總是隨便敷衍了事,

為了有票兩的皮膚,媽媽我也不能鬆懈啊!

還有記得幫姊姊準備藥,

老王問:今天他們早餐要吃什麼?

我說昨天我準備的被嫌棄,我今天不想準備,

所以要他帶他們出門吃吧!帶他們吃mos好了,

於是先在手機app上訂好餐,天氣轉冷,孩子出門時天色昏暗,感覺更冷,

還提醒他們穿上保暖的外套,他們出門我也整理家務,然後等著老王帶我的早餐回來,

吃完早餐,培養一下睡意,睡到十一點醒來,準備一下出門接孩子們下課,

兩人直說肚子好餓,本來要去買義大利麵啊!但是又沒開,

於是轉往買燒臘便當,我想弟弟應該能自己吃完一個,所以現在成長買了三個便當全家吃,

回到家老王繼續昏睡,我和孩子們吃完午餐,他們準備洗澡和複習功課,弟弟今天沒有功課,

但我陪他複習明天要考試的科目,中途還因為某個英文單字跟我對峙?!

媽媽整個氣炸~這簡單的東西我還會好嗎~

然後要他把最近複習的考卷都看一次,再陪他整理自然的重點,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陪孩子複習,

看看明天考試的分數就知道有沒有幫助了!

棠把作業寫完,然後下午我準備午睡,

問棠要陪我一起嗎?

弟弟貼心的幫姊姊搬了被子,棠立馬火速躺平在我身邊,也居然比我快睡著,

他真是個睡覺的好伴,安靜不吵鬧,而且還香香的,

打了吐司麵糰整形完畢,這涼爽的天氣,正好我睡醒可以進烤箱烤,

下午老王帶弟弟上音樂課,下課後順便帶晚餐回來,

晚餐吃完後收拾完畢,兩人心情不錯,爸爸表示今天沒做啥工作快點下樓趕工,

媽媽洗澡去,

兩人依然要求我進房間陪他們一下,

陪到九點左右兩人熟睡,媽媽也能下班。

有種感覺,就是如果父母冷靜,不會大驚小怪,孩子也會因此比較不會太小題大作,昨天阿極跟同學在玩,

據說已經停止了,對方還撞他,結果他跌倒,臉上一個瘀青,那同學被老師罵很慘,還哭得很慘,

事後阿極反而還有安撫一下他,我只是想說還好臉沒受傷就好,老師平常不太管這種事情,還特地發line給我

所以我才覺得事情好像有一點嚴重?

我想起弟弟低年級的時候,
有個同學的媽,老是說我兒子打他兒子,但我兒子說也不完全是這樣,

那媽還因此自己到學校找我兒子,我很不喜歡家長越界,

如果我孩子有錯,應該是老師處理,而不是家長自己去,我兩個孩子一強一弱

老大以前常遇到被欺負的各種事情,我一次也沒有到學校去關切同學,

我只會向老師問清楚了解清楚,我認爲挫折也是孩子的學習與成長,

家長能做的事在旁邊給予安慰及鼓勵,而不是一直想介入去幫孩子處理,

但願我別教出媽寶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