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94460.JPG      

不得不說氣象真的很準,今天早上氣溫很明顯涼了許多

因為昨天晚上兩隻輪流起床又睡覺,尤其是阿極

一直到天快亮了我才睡...都快發瘋了這樣

早上鬧鐘響也是覺得怎麼好像才熟睡而已馬上就醒了...

棠棠看起來也比平常累,比較沒精神那樣

不過說到要上學一樣很開心的起來,一切就緒準備出發

弟弟一樣在旁邊吵說要一起去,是說到底哪天才可以好好的在家裡等我,不要這樣黏踢踢

依約定幫棠帶了昨天去樂廚得到的香蕉一根去上學(樂廚隔壁有家水果店

每次去樂廚,老闆娘都會送棠一根香蕉,偏偏棠又超愛吃香蕉的,所以很對棠的胃,哈!)

上學的途中,一邊叮嚀棠上學要乖乖,一邊享受早上涼爽舒適的天氣

我超怕熱的,討厭夏天真的結束啦!(但家中兩人怕熱兩人怕冷就是了)

到學校後,因上週五棠的老師請假,所以老師今天感覺格外親切

又拿食物(香蕉)引開棠的注意力,因此今天很乖巧沒有哭這樣

我則是放心的離開,上市場購物加買早餐囉!

 

回到家吃完早餐後,深深覺得今天天氣太讚!有一種不出們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慫恿老王外出,但他有要事在身,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吵鬧

家事做完之後,還是覺得超想外出的,跟阿極約法三章,整理東西就出門了

(其實約法三章是我自己安慰的,事後證實他還是隨心所欲那樣)

因為有看過家附近的公車可以到木柵動物園

所以想了想就決定去程坐公車吧!遠歸遠,至少不用換車換來換去的

雖然我會開車,但阿極一定沒辦法坐這麼久一定會說要我抱

一邊開車一邊要認路,還要哄小孩我一定會發瘋

P9194466.JPG  

等公車時,滿乖巧的,很有耐心這樣也不會不受控制

等了十分鐘左右,車子來了上車問司機說:到動物園大約要坐多久

司機:大約要兩小時喔,快的話也要一小時五十分

聽了我差點昏倒,不過我想的是,帶他出門悠哉的走走

反正趕得回來接棠下課就好

P9194471.JPG  

坐在公車上也算乖,問題很多就是了

差不多半個多小時後,跟我說不要坐了,但我說還沒到

還很久喔!然後抱著哄他,就睡了

醒來時差不多不到五站就到動物園了

超久沒有坐公車並且一坐就快兩個小時,快一點時抵達

牽著阿極開心的買票進場這樣,冒著我可能會抱著小孩和推著車的風險

我還是租了手推車,因為如果不租我想我很有可能從頭到尾都抱著阿極

有推車的話我還可以推包包......或是哄騙他幫忙推車這樣

畢竟zoo也算幅員廣大這樣

想不到坐遊園車的時候,弟弟就不坐推車了

下車時我是一手抱小孩另一手單手扛車子這樣,我真的很強耶!

因為時間不多加上他也不配合,我本來也就沒打算要看很多種動物

反正走走看看也很好,享受母子難得兩人時光(或者說是相依為命)

小極和姊姊很大的不同是,小極非常難哄,棠也不容易但食物除外

弟弟吃軟不吃硬,盧起來打罵都沒用,今天看長頸鹿的時候就這樣

也不知道哪裡每送,看了一下就說不要看了,我說好,那去看別的動物吧

走沒幾步又說還要看長頸鹿,我又折回去這樣

然後問說要不要抱著他看,他說不要

我橋一個角度讓他坐在推車上也看的到,他也說我看不到

總之就是在耍脾氣,然後我們就離開那邊

誰知道整路都在鬼哭鬼嚎說:我要看,我好想看長頸鹿...我要看長頸鹿...

還真的挺糗的...路人都一直在看我耶,我不是一個狠心不帶我兒子看長頸鹿的媽媽啊!

明明是故意整我這樣...一直不停的說

看駱駝也不要,河馬,斑馬,袋鼠....通通不要

不停的說著要看長頸鹿(居然還有一次口誤說成我想要看巧虎= =),並且他聲音又超級大聲

沿路經過的人一定都聽的到那樣......最後我真的忍無可忍

停下來帶到路邊去溝通,鬼唸了一堆之後,他老兄蹲在地上淚汪汪的瞪著我

最後莫名的丟出"我要去seven買巧克力",這個台階才結束我們的僵局這樣

我默默的想說還好沒有力邀老王來......哈哈哈!

也沒看幾隻動物,就快到了出口,然後我問他要不要看大貓熊

他說好,就去看啦!但團團圓圓兩尊睡午覺睡翻天這樣

只看到一團毛茸茸在她們的床上躺平,有一隻手還懸空這樣

阿極馬上找出那兩隻,然後看一下我們就去逛紀念品商店

他老兄又故技重施...我要看大貓熊...!!!再看一次....

反正也沒很多人,我就再帶他去看一次,說好看完了要離開了

到出口又這樣...這次我就沒理他了(本來就是個很揮的人)

想他可能肚子餓了,要拿蘇打餅乾給他吃,也厭惡的說不要,水也不要

要帶他吃麥當勞也不要......

然後我不問了之後,居然自己討起餅乾,反正就是個很不想被擺佈的孩子就對了啦!

P9194475.JPG  

吃了餅乾還了推車,想拍幾張照片這樣

我總覺得小孩應該都很喜歡拍照的啊...但他就是不願意配合我

所以我假裝拿鏡頭蓋要他幫我拿著這樣

殊不知他又開始吵個沒完說要幫我蓋鏡頭蓋...

P9194486.JPG 

回程我想應該無法再搭兩小時的公車了,反正他也愛坐捷運

所以我們搭捷運,再請老王到捷運站接我們

只能說還好我今天也帶了貼紙書,一路上都在玩貼紙書

所以也平安的度過回程,只不過換車時和等車時我幾乎都是抱著他

因為人也多,也怕危險這樣,真的挺累人...但話說回來,他也才兩歲一個月

講不聽算正常吧!

到了亞東醫院站,看到甜甜圈,他超開心的衝向那邊

我想反正我們也要等老王,並且棠也愛吃這個,所以就去買囉!

P9194505.JPG  

怎樣都不肯讓我幫忙拿甜甜圈的孩子

回家之後,我吃了點東西喝了咖啡...就出門載棠棠下課啦...

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玩樂完畢,要作正事了這樣

 

接了棠,老師提到今天偶爾還是突然想找媽媽會大哭這樣

回家的路上一直調侃她,但內心希望的是她可以快快適應

不要再愛哭啦!明明就喜愛上學的啊......

今天雖然很累(連續好多天都沒睡好)

但晚餐前跟兩小人玩的很瘋癲,真的也很開心

慢慢的孩子們越來越穩定,媽媽我應該也可以多些心思想些出遊計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