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495275.jpg

放了二十幾天的寒假,我這次也沒有在假期前刻意收心,

因為畢竟才剛過完年,唯一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在昨天把書包拿出來,要他們整理上學的東西這樣,

一早天氣冷冷的,昨晚媽媽我不知是否因為太緊張要早起?整晚鼻塞沒睡好,大約是四五點才睡著,

根本崩潰而已,一早鬧鐘響起還是不太情願的起床,

然後到孩子們房間叫醒他們。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火腿起士蛋漢堡,熱牛奶,柳丁一顆,

我覺得是迎接開學的第一天的早餐,份量不多,但營養絕對滿分啊!

一邊張羅早餐,一邊要他們動作快一點,放假時孩子們都睡到自然醒,大約也是七八點起床,

所以六點多起床還是稍微要努力些啊~

兩人也算配合的把上學前的事情都做好,畢竟也大了,不至於讓我太怒,

只是媽媽的工作就必須得一直提醒提醒著,

發現這個寒假開始,棠變的食量大增喔,覺得很不錯,只是她吃東西有他的速度,要慢慢吃,

不能催促他,慢慢吃,他就能吃不少,

所以今早我只催促她早餐前的其他事情,吃早餐我就不催他,我知道他慢慢吃能吃完,

收拾完畢後帶孩子們上課,送他們到學校後,我到市場買了柳丁,買了我和老王的早餐回家,

今天老王因為工作得早起,

我則是想補一下眠,但也無法入睡,十一點前起床,趕著到小學接棠,

今天下午一點要帶他到台安做心理衡鑑,為了上國中準備,

棠也按照我的交代在我們約定的時間在校門口等我,接了他們我就出發了,

先簡單吃了午餐,時間差不多終於趕上一點,

本來以為可能會來不及在四點回來接弟弟,所以也有請鄰居幫忙接弟弟,

不過我們大約三點多結束,算算時間剛好可以接弟弟,當然是很讚啊!

於是直接到學校去接弟弟,派了姊姊出馬,不過弟弟一上車一臉臭臉,

我以為是因為說好是鄰居來接,結果是我們來接他不開心?

他說不是,然後一下說肚子很餓,很熱,很想尿尿~之類的原因,

我說肚子很餓在學校沒有吃午餐嗎?說只有吃一點點,

很熱不會脫衣服嗎?

反正聽起來就很火大的原因,我以為我們拼著趕得及接他,應該要開心才是啊~

回家後先讓他們把東西放好,洗完手,一起吃點心,就一邊開始問~

我覺得生理需求不是能當作臭臉的理由,

最後說出來是因為愛講話被老師留下來打掃,所以不爽,種種的理由都不是真的,這才是真的,

然後我當然很美送,只好請老王處理一下,

接著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就看到整個寒假放很鬆的弟弟,一副散漫的樣子,我已經提醒很多次還是那種樣子,

然後又抱怨說今天只教了生字,不會造詞~等等之類的

我說要不要我問問老師,怎麼可以出這麼難的功課

然後他又開始很多其他的理由,我問:同學都怎麼寫?

他回:同學說可以查字典,

我:那你的字典呢?他:在學校

我:為何不帶?他:因為很重~

喔~所以一切都是先怪別人就對了,只好被我請下來處理,

當時要買自修給他他說完全沒有在看,
沒有用等等之類的,所以擺明就是處處惹毛我,完全他自己很不對啊!

扁完之後,老王買晚餐回來,吃完收拾完畢,我覺得弟弟心情異常好,

我問:被扁過心情那麼好是怎樣?

我猜想大概是如釋重負?不用一直編理由來搪塞媽媽,

我有一種感觸,這孩子真的要好好教,不然將來可能會更崩潰,
老大雖然課業上讓我很無力,但是生活規矩來講是很好教的,

也許很多事情需要多教幾次,但至少安份守己,不會亂騙我,看來我這學期除了面臨迎接老三之外,

這個老二更要好好訂緊啊!

 

 

S__224952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