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92.jpg 

話說上次11/29帶棠到台大,當時醫生說棠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然後說了要繼續觀察(我不知道醫生是怎麼想的,可能想說輕微,

所以再觀察就可以,但學校的所長一直覺的怕錯過所謂的黃金治療期,

聽了我說的結論之後覺得不放心,幫我問了另一個家長,

說是我掛錯科?我之前掛兒童身心科,說是應該要掛復健科,

想不到這個復健科真的超難掛的,光網路掛號我就在網路上看了好多天,

好不容易才搶到一個名額,其實想到要大老遠跑到那邊也有點懶,

但學校老師一直很重視,一直問我掛到了沒,

基於對孩子好我想我真的還是得努力一下囉!!)

網路掛號完畢有個建議就診時間,是早上10-11點,

我只能說我太弱沒有經驗不知道這個誤差值這麼多...

早上八點多起來想說也不能拖太晚才出門這樣,

所以準備完畢後大約九點出門,坐公車換捷運也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路上棠說肚子餓之類的我想捷運站也無法吃還是先到台大再說,

如果要等很久我們可以這時到B1吃東西殺時間啊。

等我們到了台大之後到了候診區,已經十點半多了,

我的號碼是20號當時只到10號而已,還有得等所以先帶棠去吃東西囉!

吃東西也很瞎,說不上來就到類似美式早餐的攤位上點餐,

因早上的第一餐我還是喜歡吃麵包類,吃麥當當是最方便但是沒什麼食慾吃那個,

幫棠點了花生抹醬麵包和水果茶,我點美式三明治和熱奶茶,

店員點餐的時候就讓我覺得動作慢又重複問我,整個就覺得很不俐落,

我一邊還要顧隨時可能亂跑的棠,然後還要注意店員有沒有把我點的東西弄錯,

店員說到要等一下因為"她們"去搬便當了,我問會不會很久,

他說不會...因為都點好了我也覺得麻煩也不想在取消那類的,

那就等吧!真的等好久,大概是我一邊心裡還擔心不知道會不會過號?

結果緊張兮兮的,等所謂搬便當的人回來了,也是沒有加緊腳步的感覺,

然後我想想這樣不太妥,我決定請他幫我打包,

又牽著棠到一樓看,怎麼還是10號啊???

(所以是我太緊張了啊!與其在診間吃的不方便...我又帶棠到B1找個位置舒服的開吃囉!)

IMG_0594.jpg 

(開心的喝著他的熱水果茶)

 吃飽喝足之後,遵守老王的叮嚀買了口罩給棠戴,

還買了一包葡萄口味的軟糖給棠吃,差不多是11點多然後就開始等了。

一到診間棠迫不及待想打開糖果吃啦!

我只跟他說你現在吃完的話等等就沒有了,

然後看到附近有個兩歲多的妹妹棠就拿一顆糖要和妹妹分享,

妹妹也很開心這樣,沒多久棠又要給他吃,

當時妹妹的爸爸正在講電話,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這個妹妹很乖,後來聽他爸爸說他是個什麼都懂但是就不愛開口的孩子,

已經治療三個多月了,然後有提到說她們平常不太給他吃糖,

難怪他吃糖果的樣子好愛惜喔!不像我家這兩支都是狼吞虎嚥這樣,

其實我沒有很刻意限制孩子吃零食,只要外出我都不太管她們,

況且我覺得孩子哪個不吃糖啊,

也沒有要批評那個爸爸的意思啦!只是相較之下我們的孩子在吃零食這方面,

還真是幸福啊!!

還是說就是吃太多零食,才整天這麼瘋癲...

但正常作息下在家中我也沒常給她們吃零食啊!!!

(看到很乖的孩子我都會非常羨慕......)

才開始等一下我就覺得還真煎熬,差不多半個小時才跳一號...

這時來了個台大的志工,咕咕雞阿姨,

要講故事給診間的小朋友,我覺得很開心第一次遇到這樣,

小朋友們都開心的集中在旁邊,

IMG_0603.jpg 

其實講故事的中途孩子們都會東講一句西講一句, 

可對我來說我覺得真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也不知道棠有沒有聽懂,但他不時對我微笑,

我想他很開心喔!

IMG_0604.jpg 

差不多等到下午兩點才終於輪到我們,

(說真的這醫生也真的很努力,中午沒有休息就一直這樣看下去)

和醫生聊過之後,醫生建議我們接下來要安排一連串的評估,

也就是說之後的日子我要一直往台大跑了,

看診完接著在上四樓約評估的時間,棠在旁邊說想要吃飯,

所以決定帶他到台北車站二樓吃東西這樣,

想說吃完東西之後就坐火車回家這樣,

IMG_0614.jpg  IMG_0611.jpg  IMG_0612.jpg  IMG_0613.jpg 

找了一家韓式料理,剛坐下來的時候,

棠又莫名的突然說不要吃....我整個火大,

一路這樣奔波不就是因為你說你想要吃飯嘛???

我跟他說如果你真的不吃那我們就離開,我可以回到家再吃,

然後他又馬上改口說他要吃,所以整個過程就是乖乖的配合吃飯這樣,

(為什麼每次都這樣,都要讓我發脾氣才願意配合。)

點了泡菜牛肉炒飯,店員說不辣,但對棠來說還是有點辣,

但他也吃了不少應該也吃飽了,吃完後帶他陪我買杯咖啡,

然後跟他說要帶他買甜甜圈(想說每次都是帶弟弟去買,

今天難得有機會也要帶他去挑。)

經過一家賣甜點的店,店員很好請了他吃一個類似釣鐘燒的東西,

IMG_0616.jpg 

我忘了就什麼名字了!只覺得小女生也很有一套,

走到哪都可以有人招待他食物,

買了巧克力和草莓熊太郎的甜甜圈,我們就往一樓大廳買火車票去啦!  

剛好經過聖誕樹和假聖誕老公公,

棠超愛聖誕老公公的,跟在我後面一直說要和聖誕老公公拍照,

我說好啊~等我買完票吧,

買玩票之後大約剩不到五分鐘車子就來了,

還是帶小女生去和老公公合照一張,

IMG_0621.jpg 

火速的拍完幾張之後,我拉著他往月台趕去,

他一邊問我說位什麼老公公沒有眼睛之類的問題,

就一路拉著他,還好及時趕上這樣,

車上很多人,不過帶小小孩就是有這種好處,

小小孩都會有位置坐,

IMG_0623.jpg 

他願意乖乖坐好我就輕鬆多了,

旁邊是個比丘尼,也跟他聊很久這樣,

還送了他糖果,沒多久發現家裡還有個弟弟,

又加碼多送一顆糖,真的很讚這樣,

就在我們快要下車時,他說阿嬤再見,

其實算算年紀也是阿嬤的年紀了,只是我怕讓對方不好意思這樣,

孩子對性別和年紀好像真的很能分辨這樣,

說起來今天的整趟行程棠也沒有想像中的失控,

是真的有累,但是他其實也進步很多這樣。

到車站之後老王和弟弟來接我們,

回到家幫兩小洗澡然後帶她們睡覺,

兩小就一路從五點多睡到晚上十一點,

醒來吃點東西然後一點多繼續睡到天亮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