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15896.jpg 

孩子們不太會賴床,就算昨晚踢跆拳道應該很累才是,

我起床時兩人已經在客廳說話了,後來才知道其實是在吵架?

吵架原因我拼湊起來應該是在搶一本書,誰先看誰又要搶這樣,

但我一起來先張羅兩人的早餐,今天吃蛋餅,蘋果,鮮奶。

看到燙好的弟弟的制服掉在地上,
姊姊的餐袋也在路中間,但兩人沒說,一早匆忙地吃早餐我也不打算問,

因為媽媽很兇,
所以孩子們也清楚如果告訴我這些吵架的事情我一定會抓狂,

其實每天每天早上很精實的訓練,我滿心期待這些都可以訓練孩子們的常規,

好吧~其實暑假整個很鬆這樣,但我覺得上學就是要有上學的樣子啊!

吃早餐時,棠依然慢吞吞,最後還是有點忍不住發火這樣,

終於準備好出門上學去,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的功課幾乎也是在學校完成,

吃完午餐弟弟洗完澡,我把功課看完就這樣,要弟弟一起午睡他不要,

但我必須睡一下免得晚上沒有體力陪姊姊寫功課這樣,(那真的需要很多耐心跟體力)
話說中午吃午餐時弟弟也被老王處理一下,原因是因為吃飯慢吞吞,

漫不經心這樣,我覺得我的一天都得花好多時間在等待,

一個朋友曾經說過,他覺得他當媽之後的生活就是等待,

我覺得非常貼切,也是我的寫照,每天什麼事情我就是等待,

午覺醒來,把吐司整形,然後出門接姊姊下課,

回家後先帶小女生洗澡,然後開始拼作業,其實如果只有今天的份量是不多,

還有補一些之前忘記帶回來或是寫錯的,

所以基本有補了一些,加上今天的作業,途中有給小孩吃了點好朋友做的蛋糕,

然後就這樣拼到快七點,然後出門去找東西順便晚餐,

回到家後已經是九點多了,再幫弟弟洗一次澡,小女生因為想寫教室節卡片,但是又沒有明講,

用哭的方式,是我猜了一下才猜到,

我說可以~但我們先把事情做完,小女生還是在亂生氣,說也說不聽,

其實今天他放學以後我幾乎也是全心陪著她,這樣不明究理的亂生氣,亂哭,我真是很抓狂,

所以後來也被我處理一下這樣,就這樣小女生眼淚過後,

我還是陪著他寫卡片,氣歸氣,但我知道他很堅持想寫卡片,字雖然醜,但是心意無價,

知道嗎?以前寫字對他來說是天大的挑戰,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