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461762.jpg 

昨天上完跆拳道,今天早上兩人是有比較難叫醒一點點囉!

早上我得花比平常多一點時間讓他們離開舒適的床,不過醒來後很快就開始動作啦!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兩片巧克力厚片對切(所以一人得一半),水煮蛋,鮮奶。

非常簡單好吞的早餐。

通常早上我都會一直在旁邊盯著孩子們的進度,因為一早得曬衣服所以沒太多空閒時間盯著,

等我曬完衣服發現,
其實兩人還不錯耶,收拾完畢後,要他們自己抹乳液,他們還細心的擦了一點防曬,果然每天媽媽的囉唆撈叨是有用的!

雖然我還是緊張兮兮的怕遲到,但是兩人表現得真好,

我在十幾分就已經在樓下了喔!

準備好出發,今天兩人大約在七點二十分就到校門口了,

然後弟弟牽著姊姊走進校門,很確實不遲疑地快速進學校,雖然兩人帶給我的吵鬧常常是大於二,

但不得不說生兩個真的好好,也好好用。

我想起弟弟之前上幼稚園的時候,總會拖拖拉拉,常會拖累我們的時間,

但現在完全不會,那是因為有壓力,自己也想要早點到學校吧!真好。

中午接弟弟下課,他很開心地告訴我,今天姊姊有去找他喔!還借了一本書去,

告訴他說:這回家就可以一起看了喔!

我覺得很棒,姊姊很有姊姊的樣子。

買了午餐回家,弟弟的食慾很好,吃很多,

洗完澡後陪弟弟寫作業,一開始覺得他不太願意配合這樣,我猜可能累也可能熱?!

因為我下午還有任務要帶姐回診拿藥,所以我一定得睡一下午覺啊!免得晚上沒精神開車,

兩點多準備午睡,弟弟不願意跟我一起睡,

試過沒效最後我要他把功課拿進來寫,大概有吹冷氣的關係,所以寫得不錯,

也知道我很累不敢吵我,只是小孩沒睡我整個就無法安心睡,

三點醒來他在我旁邊躺著看書,但其實他也算懂事啦!

是我自己媽媽的不放心這樣,所以自己睡不好也不能怪他,

三點多起床準備出門,帶了毛巾,水,出發接棠。

接了棠之後,棠在車上跟我聊學校的事情,說到一件我覺得滿心疼的事情,

他說今天他說要去圖書館借書,旁邊的同學說你不准去借書,煩死了,然後捏他大腿,

我不知道事情的經過,但我有問:因為借書他要帶妳去嗎?

棠說:沒有

我說:你是上課時間吵著要去嗎?

棠說:不是

最後你有去借嗎?

棠說:我自己去借

我才連結起來,所以你後來去找弟弟是嗎?

棠說:對。

不知道為何當媽的敏銳度,我直覺小女生是因為受了委屈才去找弟弟,

我聽了很心疼,但我想我無法保護他一輩子,我也沒看到現場狀況,

於是我跟他說如果這種事情發生記得一定要去跟老師說,不管怎樣同學都不應該對你動手,

我知道老師無法去時刻盯著小朋友,只是如果事實真的是這樣,

我想我也不能置之不理,至少寫個聯絡簿跟老師說說孩子告訴我的事情,

我沒有要去責怪誰,孩子本來就應該學著保護自己,

我認為孩子有事情都願意告訴我,這也是一種訓練。

看完診後我們悠閒的吃完晚餐,然後散步在街上,

因為在等候看診的時候我們把今天的作業完成了,也補了好多之前的作業,

小女生很開心的說:回家要說故事給爸爸聽,

其實今天到診間的路上小女生念了故事書給我聽喔!

這很不容易,而且他還為了裡面的故事內容的幽默笑了,這都是很大的進步喔!

回家後,棠極彷彿失散多年的姐弟一樣,
不停地說話不停地一起玩,幫兩人洗完澡後,給他們一點相處的時光,

把孩子們的作業都檢查完畢後,要他們準備睡覺了,我知道今天兩人都很累,

但今天都沒有好好說到話的兩人怎能就此罷休,

又我把握時間跟弟弟聊了姊姊今天的事情,弟弟非常有義氣的說:我明天去找她(捏姊姊的人)

我說:不是這樣子,你去找他沒有用

你應該要教姊姊要怎麼處理面對這種事情。

弟弟轉頭很霸氣的說:下次他再這樣~你去報告老師

我覺得弟弟這時候看起來已經不像是個才滿六歲多的弟弟,像哥哥一樣!

生兩個真好。

睡前兩人也答應我明天也要像今天早上表現的這麼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