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14225.jpg 

今天早餐準備了我個人覺得很幸福的早餐,蜂蜜三明治(吐司是我昨天出爐的)+蘋果,鮮奶。

一早起床,其實是阿極叫醒我耶,

因為我早上五點多雙腳的小腿都抽筋,痛醒,還好一早弟弟說:今天是星期幾?星期三,

媽媽~星期三要上課耶!

所以我們三人才起床,然後一開始兩人一度慢吞吞,現在我漸漸減少發飆的次數,

主要也是用說的他們聽得懂,所以我也不用真的多兇的罵人這樣,

說起來也是感謝前幾年的折騰,所以導致現在一切都算可以掌握,對我來說也是,

總之還是那句老話,次數決定技術。

因為沒烤過的吐司,加上蜂蜜,很香很軟很好入口,孩子們愛的不得了,直說明天也要吃這種早餐,

我開心的是,目前還是喜歡做吐司,又很好運用,很讚!

早上的氣溫涼涼的,是好喜歡的秋天的天氣,不過得穿上外套騎車囉!

送孩子們到學校,目送兩人牽著手走進校門口。

中午接兩人下課,弟弟一出來快哭的臉,我說:怎麼了?

他說:有人推我我跌倒。是二年級的

我說:大放學都很危險你自己要小心,

後來他也承認因為他用跑的,我告訴他,不管你走得慢走得快,我一定會等你,
因為你也用跑的所以你才會跌倒,不可以每件事情都要怪別人,

說完後他自己也釋懷了,本來差點要哭了這樣,

我覺得孩子總喜歡為自己的錯找藉口,當然那個推人的孩子也不對,

但我希望孩子不要遇到事情就習慣怪別人。

小女生好慢才出來,
原來是放學時有人講話,老師處罰全班要等到全校放學才出來,那我也耐心的等。

然後是棠幼稚園同學帶他出來,是男生,以前在幼稚園時就很喜歡對方,

本來我以為是老師要同學照顧棠,看他一出來,還在幫他找媽媽,

嘴巴還念著:媽媽呢?

然後才看到我坐在花圃,

我問同學:是不是老師請你幫忙帶他啊?

他說:不是啦!

然後邊跟我說為什麼那麼慢才出來,我覺得平常的培養感情還是有用呢!(我說我跟小孩培養)

事後我又問棠,老師叫他帶你出來嗎?

棠說~沒有啊!

所以棠的身邊都好多人主動願意幫助他照顧他,真好。

看來下次我得帶個小零食去做做公關。

買了午餐回家,吃完午餐,讓孩子們一人吃了一片我的巧克力豆餅乾,然後洗澡寫功課,

弟弟很快就寫完了,陪棠寫到三點,途中也完成巧克力豆餅乾,

弟弟今天跟我說了學校的事情,除了班長又亂記同學被換掉,

又說到某某同學都不交功課,怎樣的,

我跟他說:不是每個孩子都跟你一樣,媽媽全心再幫你看著你學校的東西,

也許人家爸媽很忙沒有空教他,你把事情做好,如果有能力記得要幫助同學,

而不是一直批評人家,每個人都不同,

姊姊也很開心的跟我聊著今天換座位的事情,

計畫在寫完作業開始準備午睡,因為晚上孩子要上跆拳道,不過一直想偷玩的兩人,

大約是在五點才睡耶~這種無法說睡就被我控制睡,我整個好累。

不過貼心的老王知道我很累,主動說要讓孩子吃一點東西,然後載他們上跆拳道,

然後我可以補眠一下,等接他們我們在一起吃晚餐,

偶爾的貼心真是好讚。

接了孩子開心的把餅乾給好朋友的孩子,我覺得不是自己的孩子都好捧我的場耶~哈!

晚餐後回家再幫孩子們洗澡,感覺今天孩子們很開心喔!

棠關心的問我:媽媽你洗澡了沒啊

我說:還沒啊~因為還要幫你們洗澡所以我還沒洗喔!

以為兩人會很累耶~結果躺在床上一直到十點才睡,並且中途也被我唸過,然後還唸過百孝經,

還是神采奕奕,這是因為他們體力又更進步了嗎?

我邊忙我的事情邊說:明天起床如果很慢你們就知道,

希望明天他們還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