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63277.jpg 

連三天的露營之後果然是很累人,加上今天起床的溫度非常涼爽,

秋天已經來臨了啊!今天早上孩子們上學的衣服已經自動換季啦!

雖然早上孩子們有點爬不起來,
我也是靠意志力才起床啊!

並且小女生有一點堅持要穿裙子,痾~果然女人是愛美的!

不過本來就怕冷的棠,今天早上氣溫驟降,我當然不會讓他穿裙子啊!

也還好之前就先把弟弟的冬季衣服買好縫好名牌,

今天早上拿了長褲讓他穿,

穿上冬季運動服的弟弟看起來好可愛,好像又更長大了些!

早餐準備的是:藍莓貝果,溫牛奶一杯,

總是覺得在冷冷的早上幫孩子們溫熱牛奶就是滿滿媽媽的愛的表現啊!

讓孩子們吃完媽媽的愛心早餐,還是催促著孩子們準備上學,

知道孩子們很累,棠沒什麼食慾,吃東西慢吞吞這樣,

還算有聽我的話在我的忍受範圍內吃完早餐出門上學去,

今天騎車時弟弟就說了:好冷喔!

因為風也很大這樣,除了學校的外套之外,我都讓兩人穿背心這樣,

我想多穿了在學校可以脫沒問題,穿太少著涼了就不好了,

目送兩人手牽手到學校去,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又是說不完的話,午餐食慾也很好這樣,

幫弟弟洗澡的時候弟弟在跟我聊著學校發生的事情,

說到今天有別班的同學踢他們班的人,有點擔心會很正義感作祟的弟弟,

我問:然後呢?

弟弟:我去跟他們班的老師說,

我:然後呢?

弟弟:結果他就被老師罵了,

我說:你處理得很好,遇到事情就是這樣,記得絕對不能出手,

就算本來你對,但你出手就變成你錯了喔!

然後他就舉例之前跟朋友聚餐,其中兩個孩子就是這樣發生一點衝突,

他說:像上次XXX就不對,

我說:為什麼?

他說:如果XX做錯了,XXX去跟大人說就好了,不要動手

我默默覺得平常一直念一直念的事情,孩子還是有聽進去的時候。

然後午餐後幫弟弟檢查完作業,很明顯發現今天的作業都寫得很凌亂,

我只把錯的挑出來,沒有太怪他,只問他:今天是因為很累所以字寫得不太好看嗎?

他說是

下午帶著他睡午覺,本來說不睡,

結果一睡卻叫不醒,本來打算出門接棠的時候就叫醒弟弟,

結果弟弟卻很睏的樣子一直睡,

接棠放學後,先去送了吐司給棠以前幼稚園最愛的老師,

然後我買了杯咖啡棠買了多多,回家配著阿清姊姊的愛心餅乾,

接著吃著我今天出爐的吐司,

開心極了啊!

因為知道小女生今天的體力可能不太夠,所以催促著他快點準備洗澡和寫作業,

今天寫作業也非常配合喔!

晚餐後,收拾一下,也讓孩子們吃點柚子,和好吃的餅乾,

然後刷完牙準備睡覺,弟弟因為有睡午覺所以沒那麼容易入睡,

他說:為什麼姊姊睡著都不動了,

棠跟極睡姿差很多,棠就是乖乖的都維持很美的姿勢這樣,

極就是常常我醒來會找不到人這樣,非常逗趣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