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63544.jpg 

今天是快樂的週三,所以來拍一種你們很巨大的感覺?

天氣依然涼爽,只是陽光很大,在臨出門前決定還是讓弟弟換上短袖上衣,

加上外套。

今天早餐吃的是,巧克力三明治,孩子們很愛,配上一顆水煮蛋,優酪乳一杯,

我對於你們可以喝原味的優酪乳是感到非常驕傲這樣,(媽媽總是會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覺得很驕傲這樣)

吃完後整理完畢出門,今天有感覺到你們昨天的疲累,

因為昨天整天課,臨時又決定帶你們去補跆拳道的課,

所以今天看起來你們很累,不過很乖沒有任何不悅這樣,

出門時間於是有比平常晚,

其實我常在想,星期一到五你們其實也滿辛苦的,不過喜愛上學的你們,

從不讓我覺得你們很累,反正好喜歡上學,

而且很容易覺得很開心,很樂觀,

雖然一天到晚有很多小事要被我一直盯一直念,但我還是覺得你們很棒,上學這件事情。

中午接孩子們放學,買了午餐回家,

弟弟說:在學校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冷,

我說:媽媽不是有讓你帶外套嗎?如果會冷就要穿上外套啊!

吃午餐時因為弟弟一直說話不專心吃,最後又上演把碗打翻的慘劇,

其實我也想的到,這一切都是因為太累又不專心快點吃飯這樣,最後的結局是被老王修理一頓,

收拾完畢後洗完澡,開始拼作業,

弟弟其實已經寫完,所以我讓他寫評量,看課外書,

陪姊姊寫了三個作業,今天其實作業很多,不過小女生很配合也很努力,

四點前搞定全部(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棒的了)

帶兩人午睡去,下午六點叫醒孩子們,棠看到我切吐司,直說他也想吃,

於是我做了兩個巧克力三明治給兩人,打算上完跆拳道再讓兩人吃晚餐。

上完跆拳道後,孩子們開心的拿著好友做的鬆餅,棠直誇好好吃,好有創意喔!

有時候孩子們突然脫口說的話會讓我覺得好有趣。

而且很懂感激別人,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別人對他好他都能放在心上,
大大感謝,嘴巴甜這件事情,應該會得到很多別人的照顧吧!

孩子們吃完後洗完澡,準備入睡,不知道是否因為運動完很亢奮?一直到將近十點還一直聊天,

另外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下週孩子們可以考跆拳道的晉級了!

雖然知道這種事情只要學很快就能晉級,
不過在孩子們心裡,付出有收穫,不單單只是在學業上面而已,原來做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就能有成果,

他們滿心期待著,
也熱血沸騰,
我覺得不管孩子們喜歡什麼事情,只要懂得努力,學習到這中間的過程,享受成果,這些都是另一種學習,

學習不單是只有分數啊~功課啊~希望孩子們慢慢懂得去體會這些。

睡前我問:你們明天要吃什麼口味的厚片?

弟弟:巧克力後面(厚片)

姊姊:那我要吃巧克力前面

我只能說:你們實在太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