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71500.jpg 

S__1171501.jpg 

S__1171502.jpg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烤到恰到好處的香蒜厚片,水煮蛋,優酪乳一杯,

早上真是差點爬不起來,比平常還晚起床,

孩子們的動作也是有點慢,果然連續兩天上跆拳道是非常疲倦的啊!

終於孩子們吃晚早餐送孩子們上學,大約是七點半,

中午接弟弟下課,今天下午要到小學聽老師分享歐洲遊的心得,

昨天就先跟弟弟說好,中午接完他要帶他吃午餐,然後到圖書館借書,

吃完午餐,再買了咖啡,然後要弟弟幫忙買個便當給老王,

想想畢竟賺錢的人也是很辛苦,所以還是貼心的幫他帶午餐回家吧!

是說本來很擔心時間不夠不能去圖書館借書的弟弟,今天其實如願以償,一口氣借了四本,

下午我們兩個小時都坐著聽老師分享,弟弟偶而會聽一下,偶爾覺得無聊又看自己的書,

除了那四本之外另外文教的兩本他也看完,其實是真的很想要快點把閱讀記錄寫滿,

其實這個方式主要是要鼓勵孩子愛看書而已,不過能因為榮譽心想要好好把事情做好,喜歡閱讀我覺得超棒的!

無所謂那個獎項,實際上有認真的想把一件事情完成,這件事情也是很棒的學習,

弟弟跟我聊到班上的同學,一直誇獎某個女同學很好,每天都陪他玩,然後說到女同學說阿極是帥哥,

我覺得好可愛喔,然後說到今天是同學的生日有帶餅乾給全班吃,只有阿極可以多三顆糖果耶!

因此放學回家就自己找了一個姊姊的髮夾說要送給那個同學,我覺得滿好的,

就當作是送生日禮物,所以我幫他挑了一對比較美的,也要他寫了一張小卡片明天拿去一起送同學,

幫兩人洗完澡後,弟弟因為下午在小學功課就完成了,所以可以一直看課外書,還有練琴,

陪著姊姊寫作業,不過實在是讓我滿抓狂的是,
要寫圈詞課本沒帶回,不是一點點事情我就抓狂了,

因為連續三天該帶的該做的事情都沒有做好,一般來說我不太會在課業上給棠壓力,

我也告訴他我不會去逼他學習的事情,但我在乎的是態度,責任感,

不是這樣忘東忘西,因為自己的孩子的能耐我很清楚,

有沒有看重這件事情是關鍵,所以今天又大發一頓脾氣,

晚餐隨便煮個湯麵,每次只要我生氣後,小女生滿是委屈,但是還是很難恢復正常的樣子寫功課,

希望這樣偶而大發脾氣的事情可以讓他有一點警覺,

不要總是老師對他好大家對他好,他越來越懶散,

寧可現在很生氣很兇的教好你們,也不要將來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的調整自己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