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88069.jpg 

颱風還沒來襲,
我決定先把雞蛋花一棵變成好多棵,免得萬一颱風來襲,
我的花又斷了。

早上起床跟兩人玩了一下才甘願起床,
那種放假一條龍上學一條龍的話我也不想多說多紀錄啦!

週休兩天,
都是六七點不見人影,上學時就會特別好睡,
這就是人性吧!

其實我也覺得我是這樣,如果睡眠時間有限我就會特別想,如果可以多睡個一小時該有多好,

但如果是可以瘋狂地睡到飽的時候,
也不會刻意去在意那一個小時啊!

得不到的總是最美?

早餐準備花生厚片加起司片,一人半杯鮮奶,昨天忘了檢查冰箱原來已經快沒鮮奶了耶!

每次看孩子們吃早餐就可以判斷準備的食物有沒有深得他們喜愛,

如果是一口接一口就可以知道他們很愛,如果不是,
愛吃不吃得就知道了啊!

總算吃完收拾完畢送孩子們上學,
今天棠帶了昨日我做的手工餅乾上學去,我想結果一定是棠會吃,
但也會被同學分食光光,

中午接弟弟下課,
開始不停地跟我說話,
其實孩子願意分享事情應該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但不知道為何今天對他的頻率我就是很抓狂,
抓狂的點是,
何時何地都要一直說話,我在買午餐,
我在點飲料,
我在騎車,
遇到冒失鬼在十字路口本來要直行突然改變方向要左轉也不打方向燈就要左轉,我們差點被撞倒(多虧我反應快)

我們吃午餐,
我跟老王說話時,

他在寫作業我在整理東西時,無時無刻都在說話,

功課寫完我說等等寫完評量要午睡,
他說他不累不要睡,
但我看他的樣子就是很睏了,我真可以了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句話,

以及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困擾父母的問題,

今天看他的小考考卷,錯一題,如果這是發生在姊姊身上我一定直接帶出門去讓他挑禮物了,

弟弟錯一題,我介意,是因為錯的是明明會的,

所以關鍵來了,明知道你可以達成卻沒有達成所以我會在意,

因為這一切只證明,不用心,

我告訴他,
如果你不停地說話一直的說話,
你會失去很多聽別人說話的機會,還有,你當然可以跟我分享你的事情,

不過,第一,你該做的事情要做完要做好,
而不是房間很亂東西沒收拾,
書包沒收好,
就不停地要說話,另外也要看媽媽是不是正在忙,

如果我在騎車,如果我在忙,我是無法分心的時候你真的不要一直跟我說話,

明明要做很多事情都是會被罵的,明明也知道就是無法克制,

然後被罵了再來臭臉,氣死我了,

午睡也說不要睡,事實上我醒來的時候發現他是呈現一種不小心睡著的姿勢,

一直等到我接完姊姊回家,然後他才被我叫醒,你說不累嗎?

然後讓小女生吃我今天做的巫婆手指餅乾,
還有喝牛奶,接著洗澡準備寫作業這樣,

今天棠也跟我分享很多學校的事情,
可是小女生的節奏就不是會讓人受不了的程度,如果該停止該專心,
這點不得不說小女生被我訓練得很不錯,

所以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吧,
只有願不願意節制自己吧!

我知道孩子還在學習,不過現在跟幼稚園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了其實,

晚餐後再幫孩子們沖個澡,八點多想要孩子們準備睡覺,

就一直講不聽到晚上快十點,
我真是大抓狂,
其實我沒有因此失控處罰,因為這樣對我跟他們都不好,

大抓狂這種事情如果沒壓下來通常是兩敗俱傷,

我只告訴孩子們明天起床的狀況看著辦,

然後開始碎念,
弟弟還是偷睜開眼睛之類的,
最後只好被我請出去罰站了,
真是受不了他的一天。

整篇都在抱怨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