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204369.jpg 

清晨聽到雨聲,心裡有點擔心這樣,

還好鬧鐘響起,沒有下雨耶!天氣是涼爽的天氣,

最近的弟弟意見很多,比較讓我傷腦筋這樣,

一早看到床邊是長袖的上衣,頗有微詞,一早趕時間我只瞪了他一眼,然後沒理他,

其實早上涼涼的,孩子們又開始過敏的症狀,

這點跟我很像,說也奇怪我過敏的症狀好像在生完孩子後有改善不少,

印象中以前少女時期,每天早上起來也是一定會打噴嚏啊!

孩子們現在的狀況就是像我以前一樣,所以只是早上打幾個噴嚏,我倒也覺得還好,

只是早晚偏涼要事實增添衣服就是了,

早餐烤了香蒜厚片給兩人吃,水煮蛋一顆,配上半杯牛奶(又沒貨了,我又忘了補!)

厚片是昨天烤好可是沒來得及拿出來放涼,
整個內縮一半,我覺得很懊惱,

不過孩子們早上看到不以為意,還說了很可愛的話,哇~媽媽做蝴蝶結造型的厚片,

有時候真是要向孩子們的隨遇而安學習,其實我也沒說那是失敗品。

送完孩子們上課後,我一人悠閒的吃早餐,

自己一人可以掌握自己的時間,真是不錯,

今天早上是小學打流感疫苗,因為害怕孩子們恐懼的樣子,所以可以選擇我總是不想站在打針那一關,

從一開始的量體溫,醫生檢查,打針,到最後一關收集資料,我選最後一關,

中午前結束,剛好接兩小下課,

等了姊姊一下,然後依然是霹哩啪拉的跟我分享很多學校的事情,

買了午餐回家吃飽後,
弟弟拿出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蟯蟲跟尿液篩檢的東西啊!

這件事情之前我跟老王就笑過了,

記得棠一年時候,要尿液篩檢那一天,因為我忘了,他已經尿完,灌再多水還是沒有,

最後把念頭動到弟弟身上,所以那次交的是弟弟的,

當時候弟弟很乖巧很配合這樣,哈哈哈~

功課寫完後,
弟弟自己在看課外書,我邊幫他看功課,
邊看姊姊寫作業的狀況,也準備了芭樂和葡萄,孩子們吃得很開心這樣,

然後我想,其實每週就三跟五他們可以最放鬆啊!

問他們要不要晚上上跆拳道,因為有小道消息指出,昨天是party所以今天還是可以上課喔!

當然雀躍地說好啊~

於是我說:想要上課可以,要去睡覺,於是孩子們乖巧的去午睡,

就這麼睡著了嗎?當然沒有,

我把東西稍微整理完後,就一起午睡去了,然後弟弟很佔有慾的說因為我親姐姐他吃醋了,

於是我們有,你要吃白醋還黑醋的笑話,

一開始不睡就是不睡,搞得我有點火大,最後睡得比誰都熟,

然後我五點半起床,外出買牛奶和茶葉蛋,

孩子們上課前先吃點阿清做的蛋糕和茶葉蛋,然後我把握時間打了兩個麵團,打算晚上出爐兩條土司,

匆忙地送孩子們上課,和老王享受兩人的鹹粥晚餐,真是很棒,

等孩子們下課後,準備水餃當晚餐,還有水果,

今天是弟弟很開心的一天,因為今天晉級黃帶,

其實之前有猶豫過說,必須顧慮姊姊的感受,

但一直以來我跟老王態度是,不能因為姊姊的慢而壓抑弟弟的發展,

所以決定能考的就先考,我知道姊姊很介意,我有好好誇獎他,我說你也很棒,你快要可以考了,

但對於弟弟的得意忘形不記得要收斂自己的驕傲,不小心傷了姊姊這件事情我也碎念一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運動完無法好好睡覺,兩小居然一直搞到快11點才入睡,

這之中我當然有處理,比如念九九乘法之類的,或是碎念,

最後我的結論是,如果明天早上起床很慢,吃早餐很慢,媽媽就會處罰,


兩個孩子,特質差異很大,
我沒有覺得誰比較好,我總是記得要把做不好的那個訓一頓,

誰有的特長我也會大大的誇讚一番,

今天我跟弟弟說:姊姊很多地方也是你要學習的點,比如很體貼爸媽,比如不會動不動臭臉,很懂事,

希望兩人可以互相看對方的好,互相學習,

我告訴他,誰都可以覺得姊姊慢,就是你不可以,希望他永遠記得這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