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220671.jpg 

S__1220672.jpg 

S__1220673.jpg

經過昨天兩人不知道精神是有多好,上完跆拳道還可以快十一點才睡著,

昨天好說歹說,
碎念什麼的都來,於是昨天也有說好今天早上看表現了,

果然長大的孩子,就算昨天那麼晚睡,
今天也不因此會起床氣,認命的起床,

弟弟第一句就說:要做蟯蟲檢查,然後我跟著他,幫他完成,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肉排蛋土司,是的,就是早餐店的那種豬肉片,

孩子們吃得很開心,小女生依然慢吞吞,不知道是否早上沒食慾是一種慣性?

今天小女生堅持要穿裙子,雖然我擔心他會冷,
不過我覺得可以自己決定要什麼,這是很棒的事情,

本來他就是非常愛漂亮,但我覺得能勇敢堅持說他要穿裙子,反正不是真的冷到不能穿裙子的地步啦!

所以我也讓他自由選擇,

送孩子們到半路,開始下起雨,最後幾分鐘的路程了,

所以我今天讓他們在側門下車,孩子們不喜歡淋雨,所以反而比平常走得更快,幾乎是用跑的(但好像學校有規定不能跑喔!)

中午接弟弟下課,他也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學校的事情,

今天佛心來著,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和老王我們三人開車去吃K,

老實說中午我也沒啥胃口這樣,

回家後帶著弟弟洗澡,然後開始寫作業,其實很快就寫完了,

兩點多我要帶著他睡覺,他在我旁邊滾來滾去,大約半小時後,就被我請出去了,

因為今天我有重要任務耶!

下午接棠之後直奔宇寧回診,

三點多起來,熱了麵包,就出門接棠了,

弟弟和老王留在家裡,我想這樣比較單純,
也不會全家出門一直罵弟弟這樣(因為他會不停說話)

我覺得兩小的體力真的進步不少,上了一整天的課照理說小女生在去程或者回程應該會睡著,

不過沒有,還很正常的跟我聊天,邏輯什麼的都很好,

到診所時先讓小女生吃麵包,然後陪著他寫作業,很快就輪到我們,作業都還沒寫完呢!

跟醫師聊一下他的近況,其實最近也是有穩定這樣,所以也是開藥,就這樣,

醫師聽了一下我用藥的方式,也覺得滿好的這樣,

拿完藥後我們簡單吃晚餐,一路上小女生都很乖巧,

我在想,是不是可以跟媽媽獨處,對他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當然同時,弟弟也正在跟爸爸獨處呢!

回家的路上因為市民高架我沒走對,所以只得在重慶北路繞著,

然後我索性帶著棠去華陰街,買了兩個小袋子讓孩子們上科任課可以帶著跑教室,

一來也是一早看到弟弟,拿了一個破掉的袋子,我想我應該給他們堅固的袋子啊!

這就是一種將錯就錯,擇日不如撞日的概念,

因為平常日車子直接停在店門口,突然停車小女生問:你要去哪裡?

我說:我要帶妳去買一個袋子,

看得出來他好開心,

選的時候也很聽我的意見,本來他選一個,我告訴他要選顏色深一點的,才不容易看起來很髒喔!

然後也幫弟弟選一個,她還主動說:弟弟要不要音樂的(音符)

回家的路上也是陪著我,開始覺得孩子長大,不是開車時一直吵了,是真的在聊天了,

回家後我說:先洗澡吧!

小女生本來說:要先寫作業,

但我跟他說,先洗完澡比較舒服喔!

也很乖巧的就先洗澡,然後讓他吃我們今天買的滷味,兩人都吃得好開心,

我趁機洗澡,其實我整天好像也沒在幹麻?只是奔波,

還有從早到晚都在淋雨?

總之很討厭雨天啦~
不過我明白,如果沒有雨天也不懂好天氣的珍貴,所以不是真的很抱怨天氣的變化,

陪棠寫作業,剩下一點點加上他很努力很快就寫完了,

弟弟看到我買袋子給他,從他眼神中我看出他很開心,

然後跟我說:我今天好想你喔!

等著姊姊去睡,弟弟還是很躁動這樣,本來也想罵人,不過我摸摸他的臉發現,黏搭搭,

雖然下午有洗澡了,於是使出絕招,洗澡,

又把他帶去洗澡,這是婆婆教我的,

從很小的時候就是了,每次感覺孩子很躁動,明明很累卻不睡,那就是洗澡了,

百發百中,

(但是像昨天,練完跆拳道,吃飽,洗完澡,都不睡這我就沒招)

洗完澡後,幫弟弟弄好,弟弟說了:好舒服喔!

然後我關上房間的燈,五分鐘後已經沒聽到聲音了,真好。

雖然你們也是超過我的標準睡眠時間,不過今天都還算乖巧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