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269812.jpg 

今天輪到我到姊姊班上說故事了,但今天不說故事,

今天準備了簡單的萬聖節勞作要帶小朋友做,棒棒糖加毛根,簡單讓小朋友把棒棒糖變成蜘蛛的造型,

本來昨天有想過要準備影片,但認真看一下實在找不到真的很適合的影片,

加上我覺得四十分鐘的時間,
其實要做勞作,還要放影片我有點擔心時間不夠,

反正應景,要讓孩子做勞作,於是我認為,重點就放在勞作吧!

材料之前就先準備好了,然後今天一早起床,沒有忘記先幫弟弟做蟯蟲和尿液篩檢,

接著準備早餐,

早餐準備香蒜厚片,水煮蛋,豆漿一杯,

小女生依然慢吞吞,我都吃完準備得差不多了,他大概還有一半。

送孩子們上學,經過7-11讓弟弟幫我買杯咖啡,

然後一起走進校園這樣。

今天多虧有好姐妹一起幫忙,所以我到棠班上做蜘蛛糖非常悠哉這樣,

果然是團結力量大這樣,

中午接兩人下課,因為我有本預約的書在圖書館,

所以我讓兩小幫我上四樓圖書館取書,

第一次兩人獨自搭電梯上樓去,雖然在我心中他們還是很小,

但我想想,他們也已經小學啦!

小學生可以勝任的事情其實比我想像的多,

順利地幫我拿到書之後,
然後就回家和老王會合,

突如其來的說,要一起去吃大橋頭米糕,老王喜歡,我們全部都喜歡的米糕,

吃完後回到家也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火速幫兩人洗完澡,然後開始拼作業,

就這樣我規定四點要午睡,如果不午睡弟弟晚上上音樂課鐵定沒有精神啊!

四點到,弟弟的作業完成,但姊姊還沒,我還是把兩人帶去午睡這樣,

睡醒之後全家人外出晚餐,帶棠去很喜歡的大哥哥大姊姊家,

雖然心裡也擔心他會搗蛋或者太瘋狂,但我想想才一個小時多一點點,

偶爾讓孩子獨立些,也沒有不好其實,

弟弟下課後接棠,棠好開心喔~

然後一直跟我分享在朋友家發生的事情,

我們出發前和午睡前都說好晚上要乖乖配合寫作業喔!

實際上這本來就應該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不過還是很開心回家後小女生非常配合,

然後我誇獎,你今天好乖喔!

棠說:我已經兩天沒有讓你生氣了喔!

實際上現在小女生真的已經越來越乖了啊!

然後突然看著我的臉說:媽媽我好想你喔!

我問:你有不開心的事情嗎?

棠:沒有啊!

所以我想,應該是因為,小女生今天好開心好開心,所以實在太愛我了這樣,

寫作業一直都很配合也很努力,終於寫完,然後我帶兩人刷牙,然後我洗完澡後,兩人還沒睡,

我知道是在等我,想想反正週五的晚上,陪陪你們入睡也沒什麼不好啊!

於是兩人都很滿足的躺在我身邊睡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