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302543.jpg 

有鑒於昨天那麼累,也知道今天起床應該是場硬仗?

所以早上起來先跟兩人玩了一陣,還不錯是笑嘻嘻的起床,

早餐準備了起士饅頭,和炒蛋,鮮奶一人半杯,

這樣的早餐深得他們喜愛,吃早餐時我放了音樂,我說兩首歌結束的時候我們要出門去上學喔!

發現這個方式好像比”一直說:快一點“來得更浪漫一點啊!

然後算是在我的忍受範圍內準備出門,

昨天小女生忘記拿餅乾跟大家分享,因此也被我唸一頓,

我說你那麼在意結果你卻忘記拿出來跟大家分享,於是今天在帶一次喔!

中午接弟弟放學,買了弟弟指定要吃的午餐,然後回家吃午餐寫功課,

下午媽媽有個重要任務,就是,答應幫忙做的手指餅乾,要拼80根,

是說還好昨天我已經先把麵糰弄好了,

所以下午弟弟開始寫作業我就可以開始塑形了,

凹不過弟弟的苦苦哀求也讓他做幾根,發現弟弟這方面很好教,示範一次就會了,

然後一直忙到三點多,但我覺得滿有成就感的這樣,

接棠的時候順便把幫忙做的餅乾都送出去這樣,

讓棠吃了一點點心,然後準備洗澡,

開始拼作業,一開始看得出來小女生有點精神不好,寫作業心不在焉,

除了我接他的時候一直跟我分享今天發餅乾的事情這樣,

他說是她自己發的喔!本來老師想請同學幫忙,棠說不要,

小女生從小就是最愛發餅乾啊~

感覺得出來今天很開心喔!

寫功課也許真的是累了,不過我覺得如果願意努力,我這樣陪著還是可以很快完成啊!

於是乎,今天傍晚兩人都被我處理,小的是因為我交辦的事情都沒有一樣做好,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男生,所以要他收個東西都散慢得要命,

其實下午,他也因為漫不經心一直被我念,

雖然有幫我收衣服我覺得很乖巧,不過那種漫不經心的樣子,
我覺得是最近玩心太重了,

一個因為不用心寫作業,另一個因為散漫,

其實修理完之後我心裡默默心疼著,但我覺得偶爾還是要讓他們知道我的點,本來界線畫得清楚孩子才知道好遵循啊!

晚餐後收拾完畢,
再次幫弟弟洗完澡,刷完牙兩人很快就睡了,

我想也是昨天的疲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