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368164.jpg

露營完的上課日 ,加上非常涼爽的天氣,果然是有點難起床,

不過不只小朋友們爬不起來,連我也是靠意志力啊!

昨晚先看了氣象報告知道天氣大概就是偏涼,

出門前都幫兩人加件背心,提醒他們如果有流汗就可以脫背心喔!

其實孩子大了有自主能力了,慢慢也要放手,

不過我覺得冷熱要添加衣服這件事情,其實孩子們有慢慢被我淺移默化,

比如平常在家裡的時候,比如露營的時候,

總之我都是不厭其煩地唸著,所以孩子們也習慣,冬天的時候起床就是要多加一件衣服,

一直到流汗知道要脫,

這是很基本的事情,但我卻從很多其他孩子身上看到,

即使大人覺得冷了,孩子不知道加衣服,就算父母要他多加一件衣服,

他可能因為覺得麻煩或自己覺得真的不冷然後不加,

但等到真的冷我想就來不及了啊!

其實是小事,
但卻讓我覺得每天每天固定的方式生活著,
孩子們的各項習慣也會這樣慢慢被培養出來,其實這些都是這幾年全心陪著帶著他們的感想,

當然能上班賺錢分擔家計也是很不錯的,
只是看每個人的選擇就是了,

早上準備起司包子給兩人吃,
配上一杯溫牛奶,很累的早晨兩人吃這樣也方便也快,對孩子們來說也方便吃,

終於送孩子們上學,中午接弟弟下課,

回家後吃完午餐,很快的幫弟弟檢查完作業,然後帶著他一起午睡,

本來他嚷嚷著說不要午睡,然後我抱著他,

突然轉涼的天氣,我覺得抱著孩子,好暖喔~尤其是弟弟,天生就是一個小暖爐,

然後我們一起熟睡,

睡醒後把吐司整形完畢,就出門接姊姊了,

接完棠,讓他吃一點東西,然後先寫作業,
本來我內心是有點期待,如果作業可以完成也許我可讓孩子們補跆拳道的課,

不過小女生大概因為在學校發生不開心的事情,
或者我沒有按照慣例先幫她洗澡?或者也累了,

所以一直沒有好好配合寫作業,就這樣,我很生氣,他也很傷心,

中途老王上來當我的支撐啊~然後我轉移注意力先帶他去洗澡,

洗澡果然還是好招,不管對哪個年紀的孩子來說都是耶~

所以,終於願意好好拼作業,其實今天要補的也很多,

還好晚餐後也很認真的配合,

寫完後,大約八點多,孩子們刷好牙準備睡覺這樣,

很快,九點不到就躺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