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15531.jpg 

今天早上起床兩人一點也沒有要起床的跡象,

週末的累,在週一顯露無遺?果然是放假一條龍,上學一條龍耶!

昨天沒做吐司,今天早餐準備肉包,還有我做的偽比司吉真司康抹上蜂蜜,配上半杯牛奶,

小女生肉包吃了半個而已,真心覺得他到底為何小鳥胃?但是還是不停地長高,很強!

就在我做其他雜事的時候,兩人聽了四次蘇打綠的我好想你,然後早餐都沒吃完,
我整個要氣炸,最後只好在時間壓力之後不讓小女生吃完那半個肉包啊~

整理完畢就出門啦!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依然連珠砲的說話,

比較勁爆的是說到,
今天班上同學的媽媽到學校跟老師吵架,因為弟弟是個很會敘述事情的人,鉅細彌遺這樣,

總之,聽起來就是個家庭很保護的孩子,媽寶級的,

還敢去跟老師吵架,

然後我跟吃午餐剛好說到媽寶,弟弟說:今天家長走了老師也說:媽寶

然後我們同學都在問什麼是媽寶,老師說:回家問媽媽

我還為此演了一段媽寶的戲碼,((我整個很會演!!))

只是覺得,其實現在我們都是寵孩子,很多事情都替孩子做好,設想周到,但是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找老師吵架?是否以後孩子每個階段你都要這麼離譜?原來那種職場不開心家長來吵架,還真有其人耶!

不過也是個機會教育,我跟弟弟說,所以平常我對你很要求,希望你可以自己做好很多事情,

就是不希望你變成媽寶,以後被人說說你媽寶,會被人家笑喔!

我告訴他現在對他的要求,都是為了他好,不是因為愛找他麻煩,

雖然我覺得這種家長找麻煩的戲碼對孩子來說是最壞的示範,但又覺得,讓孩子因此學一課也好,

其實孩子到學校受教育,家長本來也會對老師的做法有些意見,但是我覺得大家好好溝通就好,彼此尊重才是最好的方式,

總之大家都是為孩子好就好,不需要吹毛求疵吧!

吃完午餐後幫弟弟洗完澡,
開始拼作業,其實弟弟最近開始學寫國字很有成就感,

不過國字明顯筆畫很多,所以要寫好久,
這陣子我覺得是陣痛期吧!雖然沒有說不想寫,不過看得出來一筆一劃刻好久,

我跟他說,寫字漂亮非常重要喔!

兩點多帶弟弟午睡,
弟弟躺了一下動來動去,
被我請出去,因為午睡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啊~如果沒有養足精神我怎麼陪姊姊完成作業勒!

為了讓我自己是最佳狀態,我一定得休息一下啊!

我想弟弟沒有午睡也好,晚上才能早點睡,

下午出門接姊姊下課,回家後讓姊姊吃一點東西,洗完澡開始寫作業,

今天作業不多,所以很快就完成,
小女生看來很累,晚餐後,要求孩子們把書包整理完畢,
還有房間收拾乾淨後,八點不到就帶兩人刷牙準備睡覺,八點左右兩人就熟睡了,果然有累這樣,

希望明天可以,精神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