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56636.jpg 

早上起床還是一樣乏善可陳的讓我有點惱怒和灰心的上學時光,

我訂了一個鬧鐘,讓他們知道五分鐘後如果沒有把事情完成,那他們要求我的口味吸管就得取消,

這個規定對弟弟來說是很有效的,其實我常在懷疑,也許孩子對於什麼五分鐘這種事情沒有概念,

所以時間觀念應該得慢慢建立,

我小學的時候可能也抓不準什麼五分鐘之類的,

所以只能一直提醒再提醒,

早餐還是依約定準備口味吸管,配上蜂蜜三明治,鮮奶一杯,

中午接兩人下課,陪兩人寫作業,

一直到三點多寫完,準備午睡,

今天兩人都因為得到新的內褲很雀躍,哈~非常可愛,

不過我耳提面命的說:內褲不可以給其他人看,
也不能跟人家討論內褲啊~

這兩人也放太開?

午睡起來後,
讓兩人吃了貝果,開心地去上跆拳道這樣,

我和老王安靜一起吃晚餐,等孩子們下課再去接他們,

讓孩子們吃了面疙瘩,還有甜湯,難得不愛紅豆的弟弟,主動跟我要了一點吃,

其實這是好的,我覺得最近弟弟胃口大開,

而且紅豆我本來就覺得是很好的食物,一定是受老王影響,才硬要說不敢吃,

基本上能夠接受的食物越多,對孩子的適應力只有更好而已啊!

吃完再幫孩子們洗完澡後,準備入睡,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兩人上跆拳道都受到鼓舞,直說他們可以考試了,

於是兩人都超嗨~

棠更是一直等到我洗完澡,很清醒地說:媽媽我可以親妳嗎?

我說:可以啊!

我問:今天為什麼你這麼開心?

我以為他會說出跟跆拳道有關係的事情,

結果棠說:因為買新內褲

這倒底有多開心?

另一件值得紀錄的事情今天我們在討論說,想幫孩子們買冬天的新外套,

兩小都聽見了,弟弟露出好開心的表情看著我耶,我想可以明白父母的用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孩子們不把這件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充滿感激的表情看著我和老王,我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