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56637.jpg 

今天應該是開學那陣子不算的,第一次我想放鞭炮耶~

起床時間沒有特別早,昨天還晚睡,

但是孩子們終於屈服於我啊~

動作之快的,沒有任何誘因,

應該也是昨晚睡前又被我碎念一頓,所以兩人想通了?

老實說我還是一貫的嚴肅的樣子,然後我準備早餐,

兩人動作都很快,坐定之後,我因為要放音樂給他們配早餐,

我看了一下什麼6:40我一直懷疑我看錯了~

今天早餐準備法國麵包奶油口味,水煮蛋,優酪乳一杯,

就說嘛~早上動作快一點,就很多時間吃早餐,今天的早餐也是他們很愛的麵包,

(媽媽的吐司已經吃膩?)

於是,他們吃完,我們準備出門,我依然有點匆忙,

我們聽完五首歌,

居然才7:10

我覺得今天時間掌握實在是太讚~

雖然我還是一臉嚴肅,但我有告訴兩人,你們今天表現很棒,

因為早出門,連路上的交通都好舒服,沒啥車啊~

我也跟孩子們說,你們喜歡這樣還是喜歡很趕的出門,他們都回答喜歡這樣,

對呀,然後我問:今天媽媽有生氣嗎?

他們說:沒有

對呀~

希望你們可以記得今天的美好,有時是真的事在人為啊!

送孩子們上學,
好久沒有這麼悠閒。

中午接弟弟下課,他開心地跟我說今天他第二個到教室喔!

然後不停地一直說話,
買了午餐後回家,吃完後,洗完澡開始寫作業,

今天寫作業很明顯的很不用心,我問他“是不是累了,可以先睡午覺喔!

他很堅持說不是累了,然後寫完一樣功課一直吵著要我看,

但我覺得兩樣寫完在一起看不行嗎?

總之一直激怒我,

最後的結論是被我修理一頓,
然後,我問他要不要午睡,他還是不配合,

當然還是有我的方式讓他乖乖就範,只是他很生氣的午睡,不願意睡我旁邊這樣,

其實我也很生氣,所以我們各睡各的,

午睡起來出門接姊姊,棠也告訴我今天很早到學校喔!

老師還問他為什麼今天這麼早到學校啊!

我問他:你喜歡這樣嗎?他說喜歡喔!

希望可以記得,然後記得每天都要動作快一點這樣,

然後我們一起上市場挑晚上的羊肉爐的配料,

回家後讓兩人吃巧克力沾醬餅乾

幫棠洗完澡開始拼作業,作業不多,但也是小女生很配合很乖,

晚餐後,收拾完畢帶兩人出門去採買冬天的外套,

孩子們很開心,
但也因為累,有點瘋耶~

回家後已經九點多,棠表示想要沖澡,

又幫兩人洗完澡,兩人不知道是否太開心,又上演不睡覺的戲碼,

我的處置方式是:不准穿新外套,

明天如果起床慢吞吞就完蛋了,

其實我本來也沒打算明天可以讓他們穿新外套啊,

總之拿他們在意的事情來當做處罰,
目前來說是最好用的方式啊~

因為我也很累,時間也晚,如果還要在那邊大動肝火,對我們雙方來說都好累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