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其實是有點災難的一早,從起床時間比平常晚了,

不過天氣冷我們還蠻常這樣的,也不奇怪其實,

早餐依然準備蒸奶黃包,和芝麻包,

棠指定要喝牛奶麥片,
弟弟說要喝熱巧克力,

然後是慢吞吞的早餐,先是出門前,弟弟才想起餐袋忘了拿,

到一樓時我才發現我的安全帽沒拿,
又請弟弟上樓幫我拿,本來一早沒下雨,因為慢吞吞的動作,哎~如果我們早點出門,

那就不會遇到下雨啦!

所以出門時我們得穿雨衣,

下雨天送孩子們上課真的好麻煩,

可是眼睜睜看到時間已經不夠,
無法開車,只好套著雨衣送兩人上學,

然後其實在餐袋掉的前幾秒我不知道為何就覺得該不會餐袋會掉吧?!

幾秒後她真的掉了,就掉在馬路中央,哎~

我只好狼狽地把機車停好,叮嚀兩人不能動,萬一一動機車倒了,兩人除了會跌倒也怕危險,

就是個崩潰,
不過我眼睛一邊看著路中間的餐袋,
一邊不忘回頭看兩人,
那條路是交通繁忙的一條路啊!

突然我覺得好感動的一個畫面,那就是,有一台汽車,遠遠的有注意到我們的餐袋掉在路中間,

自動地停在路上打雙黃燈,協助我方便拿餐袋,我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雖然一早這麼崩潰經過這麼多事情,可是我真的很感激他,

也因為這樣幫助,雖然我心裡還是覺得很崩潰,不過真是怒氣都消了,

只覺得,真的要一直幫助別人,心存善念,

我雖然不知道他是誰,怎樣的人,但我內心滿滿的感激,

也祝福他一整天都是很順利的,

心裡也告訴自己,將來有一天遇到這樣能幫助人的時候一定不要遲疑馬上出手,

因為前前後後不斷的折騰著,

於是送孩子們到學校當然是遲到了,但我心裡卻覺得這一切好像是注定的,

雖然我東西掉了,但也順利撿到,並沒有什麼損失,

S__2072788.jpg 

S__2072789.jpg 

S__2072790.jpg

也提醒我自己凡事要更加謹慎更加小心,

今天兩人讀整天課,

下午午睡起來,因為要幫忙拿東西所以老王貼心的幫忙陪著一起出門接孩子們,

接了孩子們回家後,讓兩人吃著我已經蒸好的蛋糕,兩人也討要吃杏仁瓦片酥,

棠說:杏仁瓦片好好吃喔,我知道他說的是我偷偷幫她帶在餐袋裡的

因為吃注意力的藥的關係,所以我特別擔心他食慾不太好,

常常會幫他多帶一點小餅乾讓他在學校吃,至少要讓他增加食慾囉!

前陣子體重沒增加還瘦了,所以我對他的食量會比較在意這樣,

吃完點心後我洗完一堆學校帶回來的餐盒,就帶兩人洗澡,然後陪寫功課,

每次棠的文具有狀況,就知道是在學校有不開心的事情,

今天一問之下是他很在意考試,因為他都不會,也可能太無聊所以搗蛋?

如果真會在乎是好事,我告訴他,就是因為沒有在班上上主科,所以不會是正常,

但不能因此把文具弄壞,要愛惜爸媽給的東西,

這種東西對我們來說還是無解,

因為小女生很多表現都是以心情為主,
於是晚上又是我大爆走一次,這問題就是無解,

我也想著,這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缺口,

如果只有這件事情不完美,是不是這樣想著我可以比較釋懷一點?

不能比較,但是也希望能跟自己比啊!

這種事情不知道在文章裡說過幾百次,我也不想贅述,

最後還是耐著性子把事情完成,

送孩子們上床睡覺也已經九點多了,其實我不太願意多花時間去細想這些事情,

因為該做的都做了,如果孩子還不知道什麼是該在乎的,

光我一人生氣或在乎也是沒用的,

總之每次到谷底都會再往上爬的。

只要不放棄有一天總會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