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342923.jpg

好像已經好久沒有出大太陽,這麼好天氣了耶!

但根據氣象報導明天又要變天了!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炒蛋,奶油砂糖吐司,鮮奶一杯,

我覺得是小孩會很愛的早餐,不過因為太趕時間導致兩人有點吃不完,

弟弟很棒全部吃光光,我覺得最近弟弟的食量整個大大進步,其實不輸一個食量小一點的成人啦!

這照片我覺得很棒的是,弟弟一直是姊姊最得力的小幫手,

所有的生活雜事弟弟都非常樂意擔任照顧姊姊的工作,

昨天我們去瑞芳車站吃東西,本來要訓練姊姊自己去買可麗餅吃,可是姊姊一直彆扭著不敢自己去,

最後弟弟看不下去就帶著姊姊一起去買,我的用意是希望姊姊要學著獨立不能老是依賴別人,

不過看到弟弟這樣義無反顧地幫她解圍我也很感動,

我想我該讓姊姊有更多機會可以自己獨立完成生活之中的大小事啊!

(拉拉鍊他早就會了啦!)是因為今天趕時間我才請弟弟幫忙一下這樣,

今天早餐吃太慢,所以到學校的時候大門都關起來了耶!

送完孩子們上學後,我到市場採買晚上要煮湯圓的食材,

孩子們滿心期待我其實也覺得很開心這樣,

順道買了些水果。

 

S__2342925.jpg

難得的好天氣當然得好好把握大大的整理家裡一番,還有洗了一床被單,

曬了一堆孩子們平常玩的絨毛娃娃,

打了兩個麵團,今天第一次用不同的做法,用湯種法做吐司,還算成功這樣。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不停的跟我說卡片的事情(就小學生很愛的那種,什麼機甲英雄,遊戲王卡)

說到同學送他四張,其實這種東西我真是不懂,但小男生好迷,

昨天因為我把他一些卡片收起來(上面寫簡體中文),弟弟模仿力很好,我不想在他開始學寫中文字的時候,

被簡體中文擾亂,

這件情讓他有點傷心,我答應他我會買新的給他,

所以今天放學時我帶他去買新的,

準備要吃午餐時,弟弟才發現他忘記帶功課回家,

這點讓我有點火,不過我不想破壞好情緒,只有告訴他這是最後一次,

如果再有一次,這些卡片我通通沒收,

然後老王下午帶他回去拿功課。

功課拿回來之後,幫弟弟洗完澡,也已經兩點多,

於是我決定先午睡,睡醒我準備出門接姊姊,弟弟也很快就起床,穿好衣服,

我接棠下課時,先繞去買湯圓,買了一杯咖啡,

回家後弟弟已經把功課寫完放在桌上等我檢查了,好吧!如果因為很想看卡片,所以很自動自發也是好事一件。

小女生吃了八塊杏仁千層派,好吧我有嚇一跳~一盒也才12塊而已!配上一杯美祿。

好處是,我不用像之前那麼擔心小女生越來越瘦。

小孩長肉肉真是一件很明顯的事情,一下子,側臉就圓嘟嘟的了。

陪棠寫作業一直到七點,然後我開始煮鹹湯圓,

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都比本來預定的吃的還多喔!

然後吃甜湯圓,兩人又吃了一堆,孩子願意吃東西,當媽的真是開心。

收拾完畢後,九點左右帶兩人刷牙,開一下烘被機,很快棠就熟睡了。

*下午棠洗完澡時,突然問我:今天弟弟有沒有很想我?

我覺得超可愛的,雖然平常很愛吵架,也偶爾扭打,
可是每次放完假的第一天上課兩人都會很想念對方這樣,這就是兩個孩子才會發生的事情啊!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