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8112844.jpg

今天兩人都很難叫醒,弟弟是因為昨天抄課文抄到十點多,加上游泳課,我想是真的很累,

早餐準備的是哈密瓜,水煮蛋,杏桃果醬吐司,牛奶一杯,

水果他們很愛,

姊姊慢吞吞的準備,弟弟則是有點睏,

吃早餐,
然後居然發現咬碎的水煮蛋又被吐到碗裡,

已經很多次跟他們解釋水煮蛋的營養成分,

最後的慢吞吞吃早餐結果是,兩人都外帶吐司,

一直提醒老大記得要吃,(結果還是一口都沒吃)

送孩子們到學校剛好打鐘,弟弟的課文事件,我說:到學校先交三課,然後最好今天把剩下的完成,

那是你的責任,你該完成。

然後一上午的志工行程。中午回家和老王會和外出拿印刷,午餐,

偷在回程的路上瞇了一下,然後送印刷,

回家也才休息不到半小時又出門接孩子們下課,帶孩子們便利商店買優酪乳,請弟弟幫我拿包裹,

到家時,姊姊發現:弟弟的便當袋勒?於是我雖然很不甘願,
但又坐上車,帶著弟弟拿便當帶去,傷腦筋其實。

回家後孩子們吃著點心,然後配上哈密瓜,

帶著兩個黏糊糊的孩子洗澡去,

我跟他們說,我覺得能在天黑前洗完澡的孩子很幸福。

洗澡,是一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啊!有什麼幸福?

能在天黑前洗完澡的孩子,那表示一定有人陪他,如果父母要上班,孩子不是安親班,那就是在家一直混,

怎麼會回家沒多久就洗完澡,

這樣的孩子一定是很被關心,所以這樣不是幸福怎樣是幸福啊?

孩子們好像有點懂了,很開心的樣子,

然後孩子們寫作業,也滿主動的,雖然我還是在旁邊鎮守,

然後弟弟花了點時間把欠的課文抄完,

七點多我們一起外出吃晚餐,

小女生在下午很開心的跟我說著拿糖果給老師吃的事情,

那是剛吃會覺得很酸的軟糖,她興高采烈的說著,

拿給老師吃的時候,老師說怎麼這麼酸啊~

然後也說老師今天和他聊螢火蟲的事情,

還有音樂課是代課老師,以及班上同學今天被罵的事情,我覺得他的表達真的是一天一天進步了,

雖然慢,但有進步,我真的都很開心。

晚餐後回家,讓孩子們自己再沖澡,然後躺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