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01  

今天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結果手機跟相機的解析度其實還是有差耶!

早上起床兩小依然是平日的沒睡飽表情,昨天是有比較晚睡一點,

不過我想以兩小的實力倒也是還好啦~

阿極滿身汗所以一早就先帶阿極沖澡,這樣也舒服的可以上學去,

小女生今天準備動作很快,可惜還是敗在吃早餐,

今天早餐是準備麵包鮮奶和起司條給兩小,兩小真的愛吃起司,

這也是媽媽我的計策,因為希望在孩子們長大以後有傲人的身高這樣,

所以現在要盡量讓孩子們多吃乳製品(雖然我也知道其實鮮奶可能也不一定100%都是好的~~)

不過聽過很多媽媽朋友的分享都是~孩子多吃起司,對身高會有幫助。

不知道是否棠太愛吃這個起司條了,導致慢吞吞地品嘗...

明明有將近30分鐘的時間可以吃早餐耶,

結果十幾分鐘過後...起司條只吃了一半,

麵包一口都沒有吃,鮮奶也沒喝,本來是悠哉的早餐,

卻因為這樣的慢吞吞導致很匆忙,所以我只好要小女生先不要吃起司條,

當然我的口氣不會好到哪裡去,小女生就哭了(其實我有點傻眼?這樣就哭了??是真的很愛起司條嗎?還是因為媽媽罵?)

接著還是慢吞吞~= =

就這樣又是碎念得一早,雖然我還是跟兩小說著:如果妳們不要慢吞吞媽媽就不會生氣,

其實我們也是有那種很平靜的早餐時光啊~

話說今天早上明明也放了音樂~只能說當孩子沒有真心想把這件事情做好的話,

怎麼逼都沒用啊~

接著送孩子們上學,  跟棠說了加油然後親一個抱一個目送棠上學。

剛好旁邊有一對雙胞胎小男生,是一年級的學生,

我想可能有些雙胞胎就是長得比較小一點,看著阿極很得意地經過它們,

其實我有在後面打量一下~難得阿極長得比較高~也比較肉!!

阿極一直很在乎身高,所以我問他:是你長太高了還是他們太矮了?

阿極說:是我長太高了(得意的笑咪咪回答我~XD)

真是不好我居然用那種特別長的矮小的孩子來讓我的兒子信心滿滿。

然後我問~你們班上的中班你是高的嗎?

極很在意的說~我不是,我是矮的。

我說:你有一天會長得比大家都還要高喔。

我覺得小男生小時候養肉肉的,長大可以有本錢長高啊~

送到學校門口我說:今天也要快樂地過喔!

接著上市場買菜,整個早上除了吃早餐外就是打掃還有在廚房忙。

夏天進廚房真的熱。

不過想著最近全家青菜吃得少,昨天回娘家又摘了兩條絲瓜,

今天當然要煮一下啊~食材新鮮的怎樣煮都好吃。

中午接棠回家今天心情明顯很好,

現在還是不太愛吃肉,我猜是掉牙不太好咬,

依然慢吞吞最後故意上演打翻...

大約剩不到半碗飯了~不過我還是滿氣得,

這次我忍住沒有大發一頓脾氣,要小女生自己收拾,

等我冷靜下來後我幫棠洗澡,然後用苦肉計這樣。

不外乎就是~爸爸賺錢辛苦,媽媽煮飯辛苦,阿公種菜辛苦,

你不想吃就這樣打翻~我們都會很傷心,心情很差~~~之類的說法。

小女生心軟,聽了也覺得自己很不對,除了跟我道歉之外,

整個下午都很配合很乖巧,所以願不願意把事情做好只是意願和態度的問題而已。

因為已經準備試放暑假的心情了,下午事情忙完,棠把功課做好(畫圖)

我們就準備睡午覺了,沒有壓力的下午真是幸福。

晚餐煮了五道菜.....孩子們很捧場,雖然棠吃得很慢,

我都收完了小女生才把碗端來,因為太多菜也沒吃光光,

不過還是沒忘記跟我說:絲瓜好好吃喔!!!

我覺得煮飯的人聽到這種話都覺得很甘願~~煮再多都願意!

收拾完畢切水果然後孩子們一起玩,偶爾到客廳拿水果吃。

8.30帶兩小進房間準備睡覺,周末孩子們相處時光比較多,

所以今天晚上兩小感情特別好這樣,也很黏媽媽~有捨不得睡的跡象。

 

4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