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085  

今天小女生音樂課要開同樂會可以帶零食去吃喔!

因為上禮拜就考完試了,所以這一整個禮拜都覺得很輕鬆無壓力,

我覺得超讚的!

先為暑假暖暖身?

和以前小學時候每次考完試就直接放假我覺得現在棠學校這樣比較好,

還有一整個禮拜的時間可以玩樂或是把東西都整理好帶回家這樣。

早上起床兩小準備動作和吃早餐的表現都還算不錯,

今天早餐吃的是香蒜吐司加牛奶一杯,

然後因為早上表現不錯媽媽我還能靜下心來幫棠買了一堆辮子的辮子頭,

小女生很喜歡,其實時間夠的話我也不排斥,

畢竟每天綁辮子對我來說也不是甚麼難事啊~

最主要是孩子們今天的樣子完全沒讓媽媽我有火氣這樣。

出門上學也覺得很和平,如果慢慢訓練有一天可以每天都這麼和平的話,

不知該有多好啊~~

送棠上學後目送棠進學校,接著送弟弟上學,

送完後就上市場買菜啦~

中午接棠然後和老王一起外出,今天老王要到好朋友開的冰店拍照,

我跟棠就一起出去晃,吃完午餐後就開心的吃冰這樣,

老王在旁邊忙著拍照,然後我牽制住小女生,

幫忙洗碗的時候小女生其實覺得無聊,但也擔心我無聊,

(因為我說如果你沒有陪媽媽,媽媽會覺得很無聊耶!)

其實那只是牽制他的說法而已啊。

等雨小一點之後帶小女生到附近的書店逛逛,大概是因為累了也因為心情很好小女生整個很嗨~

到書店時也很開心的東看西看,其實我覺得喜歡逛書店很好(其實我們都喜歡看文具)

本來打算挑一本童書回家可以講給棠聽,結果小女生像花蝴蝶一樣滿場跑,

每次小女生太累的時候都會有點失控耶~過嗨~

差不多覺得已經待不下去了我們就到旁邊的麵包店買麵包,打算當成隔天的早餐,

等回去找老王的時候大概也拍好了,今天下午整個很開心,吃吃喝喝這樣。

我覺得被小孩轟炸整個很累,在車上母女倆睡翻。

然後接了阿極之後往賣場去,晚餐和採買一起解決。

回家之後幫孩子們洗澡,老王貼心的說要載棠上畫畫課,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有時間整理一下東西啦~~

中午堂下課時把所有學校的東西都帶回來~所以有點混亂這樣。

孩子們洗完澡,棠去上畫畫課,接著阿極在房間玩拼圖,

我就開始整理東西啦~

學校帶回來的東西除了課本先歸類收好之外,

還有一堆算得上是垃圾的東西,還有些美勞用具這樣,分類好也收拾乾淨後,

在洗個澡,棠也差不多快回家了啊~

陪阿極玩了一下,棠回來之後陪做作業,

只能說小女生很會故意裝不會,不過我太了解他,

於是被我修理了一下,不能因為不想做就裝得很不會這樣...

加上老王一起幫腔,小女生只好振作起來,

雖然因此延誤了睡覺的時間,但我覺得下午有享受有出去玩樂,

該完成的事情還是要壓著完成,因為老師已經對棠很好了,

很多事情都盡量放鬆盡量不要求了,那基本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努力完成啊!

IMAG2088  

在我對棠生氣地同時阿極在房間幫忙把衣服都摺好,

雖然常常很調皮,可是有時卻又真的非常貼心,

今天孩子們都晚睡,陪孩子們睡著之後我也這樣睡到天亮啦!

IMAG2096  

阿極今天很累的樣子,我問:你今天沒睡午覺嗎?

極說因為今天中午撿到一隻學校的鉛筆,然後放到XXX的棉被裡,

總之我想是因為本來就不太喜歡午睡,然後找到個理由可以玩,

所以就不睡啦。

 

又昨天下午接到老師打電話說棠打同學...

所以昨天下午回家就問了棠這件事情,剛開始沒有說清楚,

後來又說是同學拿膠水弄他,

所以昨天有寫了聯絡簿跟老師說,

今天老師聯絡簿回了,老師有把孩子叫去問清楚,

實際上是說~棠先自己玩膠水弄自己的手,結果同學也弄,

棠就打人。

其實我也一直教孩子說,發生事情時都要先口頭跟對方說自己不喜歡這樣,

還是沒有用先告訴老師,因為出手打人最後錯的都是出手的那個,

今天因為我們運氣好遇到明理的老師,如果今天是遇到那種不聽理由的老師,

直接對棠態度惡劣呢?那不是很悶,明明對方先招惹我們的啊。

所以有時候教孩子真的很難拿捏,不過遇到事情要即時反應真的是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