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73419  

看照片發現兩人的身高差距一直在一種,差不多的距離,也就是說姊姊一直長高,

同時弟弟也一直長高,所以差距都是差不多,

今天天氣有點涼爽,棠很開心地要穿夏季制服,不過怕小女生萬一著涼,

最後我還是幫他換上長袖襯衫加上裙子,

我想這樣應該還好,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概念,

其實我很少讓小女生穿裙子,一來是他的動作很粗魯,二來是怕他萬一曝光也不好看,

所以只要小女生穿裙子我一定會讓他加上一件短褲,久而久之小女生也習慣這件事情,

我想從小訓練這種事情對小女生長大的習慣應該會有些幫助,

早上起床孩子們換完衣服,大概涼爽的天氣有點慢吞吞?

我三催四請才把弟弟請到餐桌去,

今天早餐吃花生吐司,配鮮奶,

兩人都沒吃完,我覺得最近吃早餐這件事情我好像遇到瓶頸?

不過我也可理解一醒來沒食慾這件事情,所以應該看開點,反正早餐沒吃飽中午也會吃的比較多,

印象中我自己小學的早餐都是自己到早餐店去吃,我好像也是會選好吞的食物,

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可以天天早餐都吃蛋餅,

終於兩人都吃完,我收拾完畢之後我們也是一陣忙亂中出門,

目送棠上學,然後帶著阿極陪我拿咖啡,

送阿極到等候區時也不忘提醒他今天要乖乖的,要做對的事情喔!

中午接棠下課,等了好久好久,小女生指名要吃家裡附近乾麵,

那家生意超好所以等好久,我一整個很疲倦這樣啊~

果然小女生午餐食慾大好,收拾完畢洗完澡準備要寫作業,

然後我開始頭痛,小女生也露出很累的樣子,

不想又因為寫作業消耗我們的感情,我說:我們先睡覺好了,

晚上上玩畫畫課要認真配合喔!

棠說:好。
然後我們一起午睡,其實我心裡也是有點怕,

不過當時的樣子我頭痛,他也不太能集中精神,還是不要互相折磨吧!

下午接弟弟下課,老師有說到今天有同學跟弟弟玩,玩那種好像電玩的招式,弟弟沒理他,

同學就捏他,我問:弟弟有哭嗎?

老師說:有,

不過老師跟說了他有處罰那個孩子,我覺得老師有處理我就沒意見了,

弟弟在車上看起來心情也非常好這樣,我想這樣應該不用擔心太多就是,

今天畫畫課是在校園看看不同的樹,最後是畫出樹,孩子們心中的樹,

我覺得真是畫如其人,有些孩子的話就是很拘謹,我家兩個孩子都是非常揮灑,棠一整個是,很混亂,

也許也代表他的思緒吧!

下課我們一樣去南雅夜市吃晚餐,回家後幫孩子們沖澡,

接著陪兩小完成作業,其實棠的作業真的要寫也不算多,

晚上的配合度好多了喔!
弟弟也完成作業,我們一起下樓去練琴,今天也彈得不錯,

我覺得天天練琴的習慣真是要培養起來啊!

這樣他練我也輕鬆,孩子上課也不會一直覺得很挫折,

我一直覺得孩子學才藝這件事情,當然興趣,天份,還有就是稍微要一點點的逼,

我每次的說法就是:當時是你說要學的,我們也讓你學,

你要學你就要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好,

我覺得現在稍微的逼,堅持,他長大一定會謝謝我啊!

九點多孩子們收拾玩具完畢,很快也自己入睡了,

看起來就很累的兩人,倒是棠今天又因為上畫畫課,心情非常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