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5585.jpg

一早起床,阿極問我:為什麼已經是早上了,外面天這麼暗,

我說:因為秋天了,

一早起來兩人精神不錯,其實我喜歡涼爽的天氣,不過夏天漸漸遠離,

擔心起床的兩人忘記即時加衣服,會著涼,於是我立馬跳起,

昨天棠一直打噴嚏有種要感冒的前兆,其實這樣的天氣是舒服,不過一向怕冷的小女生,

總是比我們都還更怕冷,希望注意保暖加上,多補充水果,可以不要讓感冒惡化啊!

今天早餐幫兩小準備了香瓜,維也納牛奶麵包,鮮奶,水煮蛋,

兩人吃得很開心,

雖然一開始弟弟不想吃香瓜,還得我有點生氣地逼著,

不過吃了一口發現其實不錯吃,最後就全部吃光光啦!

收拾完畢送兩人上學,今天還蠻早就到學校的喔!

學校外面的人行道終於快要完工,送小孩上學也漸漸不是惡夢啦!

上市場買一點菜,打算今天煮雞湯給全家人補補身體,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像平常一樣跟我聊著學校的事情,

也說到功課快要寫完了,其實我最近在想,

我是不是要讓弟弟多上一些課?因為放學回家我也不會帶他去哪玩,

對他來說每天也好浪費光陰啊~

畢竟我還得保留體力等姊姊下課陪姊姊做作業啊!

寫完作業和評量,大約兩點(其實我是用一種很輕鬆的步調拖到兩點)

我跟弟弟說:我們去睡覺吧!抱抱和睡覺好不好?

他說:我要抱抱,但我不要睡覺可以嗎?

是啊~小孩子體力果然好耶!

於是演變成他幫我收衣服,然後他自己安靜在房間做自己的事情,

我睡覺,然後三點多他才叫我起床,

突然覺得孩子也太獨立?

將近四點出門接姊姊下課,弟弟下樓練琴,

今天接姊姊下課,他說:不要先洗澡,

我已經連續兩天發現小女生午餐都沒吃完,

還是幫他洗完澡,然後陪他寫作業,不知道是因為身體微恙,所以精神看起來很差,

我問:今天有不開心的事情嗎?

小女生才說:在學校的時候,同學拉她的衣服,因為她走得很慢,

我知道因為這件事情不開心,但我告訴他,寫作業和這件事情沒有關係,

就這樣,終於~寫作業又開始成為我的惡夢,寫到一半我想,也許小女生肚子餓?

於是我讓他吃了一包餅乾,途中我也滿心疼的,

六點前我決定先放棄寫作業,先煮晚餐去,

以為晚餐後的狀態會好些,事實證明沒有,

所以好久沒有因為作業大發脾氣的我,又破功了。

不知道變天所以我頭痛,還是因為孩子讓我真的頭痛,

弟弟也因此乖巧的自己去睡,但我發現他偷偷拭淚,

我可以理解他感覺委屈,但是兩個孩子我都必須兼顧,只是我一直花太多時間在姊姊身上,

其實我也非常無奈,說了好多,

希望小女生真的懂,在學校不開心的事情可以告訴爸媽,但不能因此不好好學習,

畢竟,現在的功課算少,他的能力其實也是有提升,

實在應該好好把握,繼續往前努力才是啊。

話說回來,我的忍耐度還是有待進步,哎~

晚餐後,大概真的也覺得好吃,加上真的很懂媽媽的心,

弟弟很真心的誇獎媽媽煮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喔~我當然知道一來你也愛吃,但主要是因為想要討媽媽歡心,

其實我只是分身乏術,但你的好,你的懂事,我比誰都還知道,也都放在心裡感激著。

雖然被棠氣炸,整晚,

但我還是很感謝能擁有你們這兩個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