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61355.jpg 

今天是吃巧克力的第二天~一早小女生又來老招,
假咳嗽,試圖喚醒我,==

只是滿受不了的我的鬧鐘都還沒響耶其實!

想用咳嗽引起我的注意,其實你抱抱我,或是跟我說話我可能會更開心?

所以我說:如果你想起床,你就起床吧!不要一直裝咳嗽,去做事情吧!

然後馬上沒咳嗽,只能說我真的非常了解棠,

孩子們起床後開始準備上學前的準備,大概因為昨天被我鬼念過,今天兩人都乖巧多了!

今天早餐準備起士蛋土司,配上一杯溫牛奶,

因為兩人動作很快,所以在我準備早餐時兩人已經乖巧地坐在餐桌前等我了,

就說嘛!如果要好好配合,
其實他們的動作是很快的耶~今天其實也沒有比平常早多少起床啊!

小女生的漫不經心發生在吃早餐,
等我準備得差不多要幫她綁頭髮時發現他早餐只吃了兩三口(小口的)

並且吐司和內容物是分開的,這就強大了吧!

當然不能每次都隨他啊!於是我還是碎念了一下,然後一邊幫她綁頭髮這樣,

吐司幾乎吃光,然後內容物也吃了一半這樣,

終於收拾完畢匆忙的準備要上學啊~然後兩人開心地吃著第二顆巧克力,

我覺得這件事情在將來他們長大以後一定會是很棒的回憶,


S__1761356.jpg 

出門的匆忙,不過因為想起氣象報告,白天應該會滿熱的,

所以我問弟弟要不要去換一件褲子,本來的褲子真的太厚這樣,

最近這種忽冷忽熱,真是讓人好難提醒孩子穿衣服,

有點輕微感冒症狀的棠,我也還是希望多注意保暖,提醒他多喝水,

我覺得身體的自癒力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如果每次動不動就吃藥,

對孩子來說也失去培養自我抵抗能力的機會了。

中午接兩人放學,今天依然等小女生等好久好久,

如果我說她幾乎是全校最後一個出來的小孩,我想一點也不誇張,

但我也不會生氣啦!我只是跟他說,你下次收拾東西自己動作要快一點,

別人在收你就要開始收了,不要每次都一直看別人,

午餐後,孩子們吃了一些家裡的餅乾,最近家裡好多食物可以吃其實,

孩子們真是好命,好多朋友都會記得要拿東西給他們吃,

剛好有機會我跟他們聊到,因為常常我們有些東西會記得跟朋友分享,

所以每次朋友如果有什麼東西也會記得跟我們分享啊!

東西大家分著吃就是特別好吃啊!

希望孩子能從日常生活之中學到分享的快樂,

洗完澡後開始拼作業,本來弟弟又開始分心的寫功課,

我用很堅定的語氣說:如果三點你還沒把所有的事情完成今天的跆拳道就取消,

因為他很擔心真的會被取消所以很認真的完成,並且把書包整理好,

然後自己先去午睡,我則是跟小女生繼續寫完圈詞,

今天小女生寫的功課特別工整,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心情很好,
還是開竅了?!

我也有大大誇獎他一番,我跟他說今天寫的字好好看,可以每次都這麼用心嗎?

四點左右我們一起午睡,

雖然不是太冷,不過母子三人一起午睡,真是滿足又舒服這樣,

睡到五點多,小女生自己起來,
我知道心裡掛念著餅乾糖果(週末時好朋友送的)

因為孩子們也習慣平常我不太會讓他們隨意吃零食,所以看到我幫他們喜歡的哥哥姊姊準備食物,

棠也開心地幫自己準備,

這幾天咳嗽比較厲害的棠,週末買的八仙果剛好派上用場這樣,

上課前老王貼心的準備了香蒜吐司和溫牛奶給兩人吃,

小女生依然慢吞吞地吃著,

所以上課又遲到==

孩子們上完跆拳道後接了他們買了鱔魚麵,
和甜湯就回家了, 吃完後,再幫孩子們洗完澡,這之中吐司麵糰已經打好,等第一次發酵,

然後我也把握時間把地板都打掃一次,
孩子們準備睡覺,
忙碌歸忙碌但覺得可以把事情都按照自己的心意完成,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明天又要開始變冷了,希望棠的咳嗽可以更好一些。

S__1761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