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884443.jpg 

今天孩子們早餐吃的是草莓,起司蛋土司,鮮奶一杯。

我覺得是很幸福也很健康的早餐,
早起兩人慢吞吞,不過棠今天心情很好,

因為今天要在學校吃火鍋啊!

小女生難得今天早餐吃光光喔!

雖然還是慢,
但我要他動作快一點好嗎?他用很溫柔的聲音跟我說:好啦!

送孩子們上學後,
馬上殺去菜市場買菜,
昨天已經跟孩子們預告過,
今天要吃湯圓喔!所以早上先去買鹹湯圓和甜湯圓的食材,

果然冬至菜市場是很忙碌的啊~

八點不到一堆人採買,
所以我火速買完後就回家吃早餐啦~

吃完早餐也沒有閒著,
就打掃家裡,然後十點多出門去看剛生第二胎的婷。

聊到兩個孩子的心路歷程。

我覺得感受相同,
並且剛生完的媽,真是感容易覺得傷心,不過那些都是過程其實。

回家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午睡,

下午出門接孩子們下課,孩子們馬上很激動地跟我報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下午的點心今天買蔥油餅給兩人吃,

還帶他們到便利商店買多多,和一人一顆健達出奇蛋,

這是我答應棠的,因為露營時,
我提供建達當成講笑話比賽的禮物,

但是棠知道自己不行所以沒有上台說,當時他很在意的說:我也好想要喔!

我答應他如果表現得很好,我會買給他,

但要公平啊,所以弟弟也得到一顆,

兩人直說好開心喔!我只是告訴他們,我說到做到,並且孩子如果乖巧,很多東西都能得到喔!

回家後兩人吃完點心,
洗完澡開始拼作業,
弟弟發現忘記帶聯絡簿了,緊張兮兮的先打電話給老王,老王也答應要帶他去拿,

只是因為教室關了,
也無法拿囉。

陪棠寫完作業後我開始煮湯圓,

全家都吃得很開心,
只是我覺得這樣被期待的晚餐,再次了解到,
每次節慶,母親都會煮應景的食物,原來是喜歡看孩子滿足的樣子。

吃飽後煮甜湯圓,棠很喜歡,吃了六顆,弟弟吃五顆,

感覺上棠的食慾最近又有好一些喔!

吃飽後孩子們收玩玩具,
刷完牙就滿足的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