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015241.jpg 

S__2023472.jpg 

S__2023473.jpg

一連好幾天的差點遲到,

今天更是,居然是老王醒來然後說了一句,快起來喔!快要遲到了!

我完全沒有聽到鬧鐘聲音,也太好睡?

是說每次這種匆忙的時候孩子們就會稍微配合,

所以今天吃早餐的速度反而快喔!

早餐吃的是奶酥土司,好一陣子沒有烤奶酥土司給兩人吃了,今天感覺吃得很開心喔!

配上一杯熱巧克力,一個沒注意,牛奶沒了我也忘記即時補貨,

送孩子們上學,我上市場繞繞,突然今天想來個paella,

於是走到上次採買露營時覺得很棒的海鮮攤,然後反正天氣冷,

如法泡製再來個蒜頭蛤蠣雞湯吧!

買完菜後,帶著我的早餐回家,

回家後,忙著兩條土司的麵團,還有今天買了總共兩公斤芋頭,

今天要來做芋泥,一次多做點,分裝好放在冷凍我覺得很方便,隨時想吃芋泥吐司就有啊!

然後因為早上要到學校開會,
所以早上的事情得中斷,一邊又忙著打掃家裡,至少不要回家後發現地板很髒這樣,

中午接弟弟放學,
今天發生一件很驚人的事情,總之就是我接弟弟的時候,有個一年級的女生,媽媽也是志工,

這個小女生一經過我跟弟弟旁邊,動作之快的馬上八了阿極的頭,

我知道阿極跟他沒有熟到那樣,也知道他們不是幼稚園或者小學同班的同學,

阿弟弟馬上臉一沈,因為很響亮,除了痛,我覺得還有丟臉,

畢竟在好多人面前被人家出手巴頭,也很乖沒有想到要反擊,

然後對方的家長只是說:你怎麼這樣打招呼啊!

就沒了,沒有一句道歉,或是嚴厲的指責自己的孩子,

回家以後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弟弟說他每次都這樣,

老王跟弟弟說:下次再這樣打回去,

因為弟弟也是有點暴力,所以我不願意這樣教,我認為我們媽媽都是認識的,

我跟弟弟說:如果還有下一次,一定要告訴我,

那我會直接跟他的媽媽說,就算他媽媽不覺得怎樣,但我覺得動手就是不對,

我不會希望弟弟還手,因為看那女生的氣勢,是很兇,我覺得弟弟私下處理,如果處理不好,最後變成是他錯,

我不願意明明是別人先挑起,最後可能變成是弟弟錯,

孩子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所以如果別人控制不了自己,
那只好我出面幫忙。

其實我一直以為不能動手打人是基本的教育理念說,
我今天也是增廣我的見聞啊!

然後跟弟弟聊這件事情,弟弟說如果今天換成是他動手打人,
我一定會很兇的罵他,
回家還會打他,

我問他:這樣很兇的管他們對嗎?

他說:對,這樣他才不會做不對的事情。

然後寫功課時又發現他的圈詞沒有抄,我真是很抱歉地發訊息問老師,

不過老師已經離開學校,所以我本來打算請弟弟明天到學校補抄,

但又想起還有個同學的媽媽也許能幫忙,
所以很不好意思地發訊息問,下午後同學媽媽拍照傳給我,真好。

接棠下課,讓棠吃了點心,打算洗完澡陪棠寫作業,

今天在學校跌倒,有到保健室去,
不過我看起來狀況應該還好,然後陪寫功課的時候又發現有一隻新的鉛筆,傷痕累累,

我問他怎麼弄的?他說用剪刀,

我知道今天一定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然後又看到他的自動鉛筆壞了,

他才先問我:會打他嗎?

我說:你今天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才委屈地告訴我,同學拿他的東西,他很在意,所以想要把筆芯都放在自動鉛筆裡,可是這樣筆就被弄壞了,

雖然我沒有目睹全程,但我想一定是他很不開心,才會把鉛筆弄得亂七八糟的,

我有告訴他要怎麼應對,另外,我很開心,棠可以好好的把一件事情交代清楚了,

說完之後他心情好多了,其實自動鉛筆我也準備了幾隻,所以馬上拿了一隻給他,

總算恢復情緒了。

晚餐煮paella 和蒜頭雞湯,

孩子們開心地享受著大餐,
我則是滿足於他們喜歡吃我煮的飯的表情,

吃完收拾完畢,九點前帶他們刷牙準備睡覺,然後我洗澡去。

 晚上孩子們睡了,我偷偷抱著弟弟,看著他的側臉,然後我自己很肉麻的想著:我能擁有孩子幾年?

也許再過不到五年?我就不能這樣黏著他們了,

但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醒著時候媽媽都是兇巴巴的,

因為時間的壓力,我必須得趕著孩子們每天的行程,

不過最可怕的寒假也快到了,到時候再來培養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