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793722.jpg

今天是棠的戶外教學日,昨天晚上小女生就上演睡不著的戲碼,這事情對我來說是很習慣,

最誇張的一次是中班第一次戶外教學,整夜沒睡,假咳嗽,

導致隔天的活動,完全沒有精神,根本無法好好玩,

這件事情也進步很多喔!昨天晚上雖然很難入睡,不過睡著後也算睡得不錯,

早上比平常早點起來,不過叫一次就醒了,

然後稍微比平常動作加快一點這樣,早餐吃的是巧克力三明治,配上一杯溫牛奶,

從昨天晚上開始弟弟就有比平常更撒嬌,今天早上弟弟吃完早餐後,

我只幫棠綁了一側的頭髮,然後又進房間拿橡皮筋,再到客廳時,看到弟弟正在幫姊姊綁上蝴蝶結,

只是我時間實在太趕,沒有耐心再讓他把姊姊頭髮弄亂,然後再重綁,

並且姊姊還在慢吞吞的吃的三明治,於是弟弟被我阻止,
然後弟弟居然哭了....好吧!哭得很委屈,但我知道是因為撒嬌,

今天幫棠帶了幾包餅乾,我自己則是準備一個花生三明治,還有一大盒水果,水,友情贊助的炸年糕,

打算出門時再買一杯咖啡,

其實今天戶外教學的地點是科教館,是有餐廳沒錯,不過食物帶著,如果不方便買的話至少不會餓肚子?!

於是開心的出門,7:30要在教室集合,今天準時進教室,果然要出去玩小孩都會比較乖巧這樣,哈!(那當然)

弟弟在跟我們說再見之前巧遇同班同學,小男生手牽手走進教室去了,

到班上集合,老師除了叮嚀出遊的重要事項,也有練習上車的隊形,還有分配座位,

雖然是男老師不過感覺起來是很注重各種小細節,也發下塑膠袋給每個孩子,可以裝零食的垃圾,

因為棠班上遊覽車還要讓別班的孩子坐,所以我和另外兩位家長做別台車,

其實我也覺得這樣很讚,因為這樣一來,我也能休息一下,棠也不用一直在我監視之下,能很自然地和同學相處,

然後瘋狂地吃零食,

然後我想起昨天弟弟還很大方地借他一把剪刀,就是萬一媽媽不在旁邊要開餅乾用的,我覺得很棒!

一整天下來的陪伴,
棠都算乖,也很配合,跟同學相處也很融洽,

可能常常自己全職帶孩子,也會因為一些外界的價值觀否定自己做的,但是今天我整個很開心,

因為如果不是我花很多時間跟孩子們相處,我今天怎麼會得到這麼多成就,

比如,到處都是我熟悉的臉孔,比如每個班上的孩子都跟我很好,

小女生一直來跟我咬耳朵,搶著要在我旁邊,那種好的程度連棠都吃醋很吃醋,

其實玩的時候孩子們是不會掩飾,雖棠比較特立獨行,但是在一起的時候孩子們對他也很好,

大家都很疼她,我覺得孩子的世界裡有時候我們可能覺得沒禮貌的行經,可是孩子們根本不在意,

大家也不覺得怎樣,就是很互相,很幫忙,也大方,
這些事情是大人必須向孩子學的地方,

也跟老師聊不少,很慶幸我的孩子在這班
跟這些很可愛的孩子們在一起,雖然有時我去說故事我覺得很吵鬧,不過我知道他們是善良的,

我覺得經過今天之後,我們之後感情會更好吧!

棠自己的努力加上我跟這些孩子們的相處,我有預感這兩年棠會進步很多很多,

努力總是會看得見的啊!

然後導覽的時候還有小男生偷玩棠的辮子的畫面,我覺得真是可愛極了,

對棠的要求我就希望他跟大家做一樣的事情就好,

午餐老師選了一個沒什麼人的B1所以,也過了很愉快的一個午餐時光,我買了一份頂呱呱,

孩子們都在吃學校發的餐盒,我自己帶的水果也開心地跟孩子們分享,麵包我實在吃不下,

校外教學孩子們反正開心就好,所以也是吃個肚子不要餓就好啊!

吃完後,看了3D劇場,
這一段我偷懶沒陪他們進去,棠說很恐怖,XD

下午是自由時間,和買紀念品,我幫棠和弟弟買了車子模型diy,

我想弟弟一定可以獨立完成。

一直到下午準備要集合搭遊覽車時,大概因為有點累,棠有點跟我鬧脾氣,不過是一點點,一下就沒事了,

回到學校之後,問過老師之後就直接帶棠回家了,

回家後馬上帶棠洗澡,然後看到很思念我的阿極,
那個眼神,哈哈哈~好吧!原來我有這麼重要呢!

接著忙著整理收拾,一直到五點多我也洗完澡,

帶兩人一起睡覺,我覺得很累,
精神很差這樣,雖然弟弟本來不願意睡,但我知道兩人都累,

在我半脅迫之下,躺在床上很快撒嬌完畢就熟睡了,拜託還說不累,

老王則是依然很忙碌,真是辛苦了,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老王上樓問要吃什麼晚餐,然後主動說要去買晚餐,

吃完晚餐,收拾完畢,要孩子們收拾房間,給他們一首歌的時間,準備睡覺,

然後棠突然跑出來坐在我腿上,我知道他很開心,今天一整天,也知道是因為很開心我為他做的一切,

那種母女的默契我不會形容,但我看他的表情我就明白,不用多說,弟弟也跑出來撒嬌,

撒嬌完畢兩人很快就乖巧的自己熟睡,我覺得真是很棒的一天,雖然我很累,
但我覺得超級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