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121286.jpg

果然昨天睡前說的,要處罰的課文先擱著,如果今天早上表現得不好,起床加吃早餐,

那那一遍課文就變成兩遍,今天放學要罰兩遍,

可能這種可怕的處罰有聽進去,今天一早動作很快的完成,然後姊姊穿裙子,

弟弟幫忙整理好,我覺得阿極真是我們全家最棒的小幫手,

雖然有時候很吵,或是很多意見,

不過也感謝棠,
讓阿極學習成為一個很會做事的孩子,

雖然我常因為棠很累,身心俱疲,

話說經過昨天心情不好,早上起床居然發現一根超顯眼的白頭髮,

其實也不年輕了吧~但剛好把整件事情想成有關聯,阿~好像更憂鬱?!

今天早餐準備奶油煎可頌,配上一杯美錄,

孩子們表現得很棒動作很快,於是我完全沒有生氣的送上學去,(事後老王說:難怪今天早上沒有聽到聲音)

然後騎車的時候我問:你們喜歡今天這樣,還是媽媽一直罵人?

當然是回今天這樣啊!我說要好好保持喔,如果像今天這樣媽媽幹嘛生氣。
夢幻的送兩人上學,然後開始今天的忙碌,

中午接弟弟下課,下課前因為時間還有一點,我一人去吃了碗豆花粉圓冰,我覺得這真是生活的小確幸,哈!

回家後,吃完午餐,然後洗澡,
寫作業,今天作業很快就寫完,然後弟弟超像我的小情人,勾著我的脖子,在跟我說話,
我說:媽媽黏踢踢,弟弟說:才不會這樣剛剛好不黏,哈~

下午一起睡午覺,弟弟在旁邊,精神很好,其實沒有吵我,但是沒有熟睡,所以我好累,

最後被我請去抄課文,==

下午接棠回家,買了最喜歡的紅豆餅當點心,

吃完點心後洗完澡開始寫作業,今天的作業是日記-月考,

小女生對於我說的內容不是很開心所以不寫,我真的沒有想很負面的,

但我知道月考對他來說很殘酷,

我有假裝生氣一下,把我生氣的原因告訴他,然後他聽懂了,後來我們一起把內容再想一次,

這次他就願意好好完成,然後開始準備晚餐,

今天煮打拋豬,一端上桌弟弟說:好好吃喔!

我想忙了一陣,
就等著聽這句話吧!

晚餐後回電話給棠的老師,主要跟我說在棠班上之前發生的事情,

算是同學在欺負棠吧!幾個女同學叫棠上體育課時拿呼拉圈丟男同學,

老師的處理請同學的家長來,不過問不出什麼,其實老師願意這樣處理我已經覺得很感激,

主要兩個女同學,其中一人默默不說話,另一人一直說沒有
最後一起推給棠

不過男同學說是女同學之一,
總之結論其實老師心知肚明,不過家長端,還有最後責怪男同學的,

只是感激這種事情那麼早出現,其實上週五我知道的時候,心情很低落,

不過我想我該做的事情是,
教會孩子拒絕,還有當別人要欺負你的時候你應該要學著把事情說出來,

老師也說其中同學的家長說:還是他要跟我道歉,

但其實發生這樣類霸凌的事件,真的道歉沒有用,

我認為家長要做的應該是教孩子,不要去欺負弱者,

事情的真相我們並沒有在場,我也無法去歸咎誰對誰錯,
我覺得對孩子都是學習,如果那個孩子能真心地明白,從此不要再欺負弱者,也是很棒的學習,

我也許太過樂觀,反正別人的孩子如何也不關我的事情,
 

我能因為事件學習到什麼,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