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178525.jpg

早上孩子們依然早起,
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孩子比我先把事情完成啦~

難道是好命之日不遠矣?

今天早餐沒甚麼靈感?拿了昨天考了奶酥土司一人一片當早餐,覺得太弱,

於是到了鮮奶之餘,決定幫孩子們加點玉米片早餐,還是覺得怕他們吃不夠,
再加碼水煮蛋,感覺起來應該也算是豐盛的早餐吧~

今天兩人吃早餐的速度不錯,
我覺得跟比較早起來把事情完成有差,心情上就不會覺得一直被趕趕趕,

於是慢慢兩人發現早起的好處。

送孩子們到學校,也對棠說了些很正向的鼓勵,希望這樣能幫助今天在學校的生活。

中午接弟弟下課,
弟弟看起來全身非常髒,問了一下才知道,因為他說踢球,一直跌倒,

我問:有受傷嗎?

他說沒有

我跟他說玩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

然後他說週四是他覺得很不開心的日子所以才會玩球玩得很用力,我告訴他,不能因為不喜歡某個老師就覺得不開心之類的,

我想我還要慢慢教會他吧!

買了午餐回家,昨天跟他說一個比喻,拿了一條繩子告訴他,每天時間這麼多,要如何妥善利用或是浪費掉,

所以今天在跟我聊這件事情,
回到家當然是先幫他洗澡,全身髒兮兮的要命,

午餐後,他說要吃糖果,讓他吃了幾顆,

然後他說今天有四種功課,開心地寫完之後,自由自在地讀著昨天借來的書,偶爾躺著.....

三點多我帶他午睡,自己也休息一下。

下午和老王一起出門接棠,看到棠的頭髮拆掉了,隨意綁起來,

本來心一沈,老王唸了一頓,一直到回家,

其實我們想的是他亂七八糟那樣,
沒有原因的把自己弄的很糟糕,

回家之後,平常都會先吃點心,今天我在洗碗的時候,他已經準備要洗澡,
我想可能今天比較冷,他覺得不太舒服,
所以就先幫她洗澡,

洗澡時我想舒舒服服的,應該能問出今天頭髮的事情,

我故意嚇她說,如果要故意把自己弄這麼醜,亂亂的頭髮,
那今天就去剪短髮,
我知道他一向愛美,嚇死了,馬上委屈地哭,

其實孩子哭的樣子大概我都能判斷事情的真假,他說某同學說想要幫她綁頭髮,要她把頭髮拆掉等等,

這我也不怪同學,是棠自己不懂拒絕,所我教他萬一下次又遇到,不要配合了,

因為大概棠很好控制吧!

也許同學只是覺得好玩沒別的意思,

所以我也不打算做怎樣的處理,總之還是一句老話,把自己的孩子教好,就不怕遇到這類的事情了,

然後我有個心得,
本來我們想像的很誇張,但事實上其實有原因的,

然後我告訴棠,發生任何事情都要告訴媽媽,媽媽只是想知道原因而已,

今天棠寫作業明顯用心很多,字也寫得很漂亮,我也有好好誇獎他,

孩子有努力,我就心滿意足其實,

晚餐後,回家,
再度幫兩人洗完澡,弟弟因為今天話不停,我交辦的任務也沒有很確實的完成,

被我修理一頓,然後罰抄今天的唐詩,

其實明知道他很累,還是要他把今天的不對說出來,至少被媽媽罰應該要明白原因的吧!

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生活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