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448842.jpg

今天早餐依然準備草莓果醬三明治,配上一小碗牛奶和玉米片,都是孩子們很愛的早餐,

兩人起床的時間還可以,但準備慢吞吞,所以吃早餐時一直有努力,

一直到出門前,本來我說穿制服長褲的棠,我到陽台覺得沒這麼冷,所以決定他換上裙子,

所以我還要幫他整理一下服裝儀容,

早上出門前順手把垃圾包好,於是廚房的垃圾袋還沒裝,兩人吃完早餐,

到廚房要丟垃圾,發現沒有裝垃圾袋,

弟弟說:姊姊你裝垃圾袋,

我說讓弟弟裝,因為姊姊還要整理服裝儀容,

弟弟不太高興,走出客廳後,用肩膀撞姊姊一下,

這一幕真是有激怒我,大怒,

我覺得這根本是流氓的行為?!

實際上弟弟不是不知道早上上學時間到底有多逼,

也不是不知道我還花一點時間幫姊姊整理服裝儀容,

只是因為不願意被叫做這事(裝垃圾袋)

實際上平常生活我都很盡量去訓練孩子們做家事的能力,

只是不知道為何要在一早計較這種事情,所以我震怒,大怒,

因為我認為我們是團隊合作,所以大家一起把握時間可以讓我們都能早點出門啊!

我覺得弟弟這樣非常不懂事,

念完加上修理完畢後,我真的很生氣,自己想著,為什麼我要為了你們趕得要命,可是你卻不懂我的努力,

你卻這樣任性的亂耍脾氣,

所以我到房間停著,讓自己靜一靜,其實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

但是我這樣的十分鐘,孩子們上學勢必遲到,

再次調整好心情要出門的時候,我告訴兩人,遲到這件事情跟我無關,

如果每次你們都要這麼不懂事,那我可以每天讓你們遲到,

弟弟很懂得遲到這件事情,所以出門前又緊張的哭了,

我覺得有時候也許適時的給震撼教育吧!

送孩子們到學校,也四十幾分了吧!

反正今天一早就是霍出去了,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說要吃鍋燒意麵,

帶弟弟去買,數學一向很好的弟弟,很快就算出來多少錢,老闆應該要找多少錢,真棒!

吃完午餐後帶弟弟洗澡,然後寫作業,
吃水果,

下午我要帶姊姊回宇寧回診,所以今天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先睡午覺啊!

於是將近三點帶著弟弟午睡去,

本來弟弟不願意午睡,我也不太管他,其實他很盡力不要吵到我啦!

我醒來,他看起來是默默睡著那樣,

然後我出門接姊姊下課,帶了一點點心在路上,如果小女生肚子餓,可以先撐著,

下午四點接了女兒之後就往大安站去了,一直到八點多才到家,是很累,不過偶爾自己開著車跟女兒,

其實也滿好的。因為女兒回診的關係,所以每隔幾個月我們就 得回去一趟,回家後吃完東西,

父子檔幫我們買了雪花冰,爸爸說,弟弟非得等我們才要一起吃,棠則是在路上指定要買滷味回家和弟弟一起吃,

享用完美食之後, 帶兩小洗澡,時間變得很壓縮很緊湊,兩小躺在床上還因為整天沒見到對方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一樣,

被我阻止之後,很快兩人就熟睡了看起來很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