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670130.jpg

倒數兩天迎接暑假,

早上起床要孩子們先起床準備,今天早餐準備的是懶惰的牛奶麥片早餐,

我擔心這樣孩子們撐到中午太餓,所以加碼水煮蛋,這樣的早餐在夏天來說是很受孩子們歡迎的,

不過因為昨天下了場大雨,豪雨,暴雨,

所以一早其實不會熱到受不了這樣,

孩子們吃完早餐就送兩人上學啦!

兩人的心情放鬆完全表現在上學前,吃完早餐居然就自由地看起書了。

看書當然好,但是要看時間吧!

學校該帶回來的東西也帶得差不多了,

中午接兩人放學,天氣很熱,按照慣例接了兩人讓兩小到圖書館去借書,

然後我去買午餐,買完午餐後上圖書館接他們,

最近不停的被阿極惹毛,其實起因都是小事,可能是媽媽對孩子的期待比較高?

總是會覺得這個年紀了,很多事情你應該要懂,
說過就要記得了啊!

今天他的上唇有個傷口,他問我知道他為什麼會受傷嗎?

從之前他跌倒整個膝蓋都受傷,我就飽受這種身上有傷口的苦,

其實是小傷口,
但洗澡啊,睡覺啊~都要特別小心,所以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孩子不要再弄到自己滿身傷痕,

我以為他撞到或什麼所以嘴唇受傷,
他說都不是,結論是:自己弄的,

沒特別原因,
無聊所以把自己的嘴巴摳成這樣,

這件事情以前姊姊也做過,我一直覺得最近弟弟很誇張事情,大部份都在複製姊姊,

孩子有時候很奇怪,我們希望他們學習的部分他覺得無聊或者看不見,

但我們最不想要他學習的部分他學得很淋漓盡致,果然是姐弟,

但這是讓我非常不開心的事情,

姊姊一直有注意力的問題,弟弟也容易分心,但是弟弟是只要想把事情做好就能做好的人,

所以我相信他能自己控制,不像姊姊全盤讓我無法放心,

所以我認為弟弟最大的問題在於態度,而不是在於注意力無法專注,

年紀小容易分心是很普遍的現在,

態度是決定所有事情的關鍵,

老王幾乎天天看我生氣,我也很苦惱我每天都想到接孩子們回家開開心心的,

但最近生氣的頻率真的有點高,哎!

吃完午餐,幫孩子們洗完澡,寫作業的時候也是又抓狂,

弟弟的浮躁,我想可能最近在學校也是沒壓力狀態,

內心已經打算暑假要好好整頓兩人啊!

下午睡午覺醒來後兩人吃一點點心,然後出門上跆拳道,

晚上下了場暴雨,
真的是暴雨。

九點多兩人吃完東西洗完澡準備睡覺,明天結業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