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10679.jpg

因為昨天音樂課有表演彈琴給全班聽,所以今天信心大增,

上學的主動性也提高很多很多,

原來一直煩惱怎樣要讓兒子乖一點,原來是需要得到肯定,同儕的力量真的好大,

一早六點多就自己起床把所有的事情都完成,然後乖乖的看書,

鬧鐘響起我叫醒小女生然後起床張羅早餐,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百香果,貝果,蔥花麵包,溫泉蛋,溫牛奶一杯,(是否有點太多?)

小女生依然所有動作慢吞吞,我想,已經比平常早起20分鐘,可是如果我不說他,

他坐在餐桌前面的時間還有吃完,能出門的時間也是跟平常差不多,

這非常不合理,因為明明早起了,

小女生吃東西就是一副根本不想咬的樣子,

於是我訂了個鬧鐘表示鬧鐘響就要收了出門,

果然他喝了牛奶,雞蛋是硬塞,然後其他麵包帶著,

不是我怕孩子餓,堅持要餵飽他們,畢竟孩子都大了,

事實上是,棠一直是有些注意力的問題,我不希望生理來影響他上課的情緒,

希望他到學校都是狀態很好的,至於其他的適應,學習再來努力,

所以我常常不願意讓他們帶著早餐,弟弟我不擔心,因為弟弟餓了就會吃,

但棠可能對任何事都好像無所謂,如果太冷,太熱,餓了,可能會發洩在其他的事情,表現出來就是惡作劇,調皮搗蛋,

這是我最不願意發生的,哎!

所以一早跟老王有點小口角,當然我不願意孩子的事情影響我們,

但他說的:你要想辦法,

這有惹毛我,

但我知道那是因為一早起來想睡覺亂說話,我何必放心上?

老實說各種方法我都試過了,

剛好今天麵包帶著去學校吃,

然後中午回來完整的帶回來,我也不去強調這件事情,讓老王自己發現,

中午吃飯依然慢吞吞,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每天就是瘋狂的慢吞吞,任何事情,

所以我真是看得很膩。

吃飽後帶孩子們洗澡,然後開始寫作業,今天切了紅龍果給他們吃,平常要他們吃一定不肯,所以我用分配的,

寫完功課,弟弟練完琴,孩子們整理完游泳的用品,就準備午睡啦!

今天是好幾週以來第一次沒有發飆的週三喔!

天氣涼涼的好適合午睡,六點左右老王上樓叫醒我們,

送孩子們上跆拳道去,

下課後依然買了甜湯,還有晚餐,接孩子們下課,

我深深覺得有得到肯定的孩子真的很不一樣,一直說要在睡前跟媽媽親一個,

我以為他會因為累了自己睡著,

結果等我洗完澡他依然撐著要等我,瞬間覺得兒子好像我的男友耶~哈哈!

弟弟已經跟我說好明天早上要很早起來,因為要看書,還要寫數學,是說:有沒有這麼認真啊~哈哈!

覺得小兵出版社那一套快樂讀本,買得真好。非常超值。

小女生很慢很慢,我還是有在晚上幫她吹頭髮時,溫柔的跟他說,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了啊!

他說:可以,

雖然這類的對話我已經說到不想再說了,不過對的事情該說還是說囉!

 

S__52106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