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685267.jpg

據說今天過後會變天。

今天早上起床果然就不再是天還沒亮就被吵醒啊~

只是孩子們還是一直關注在手錶手錶手錶!

早餐準備的是百香果,菠蘿麵包,水煮蛋,熱牛奶,

麵包我刻意做比較小,孩子們吃一個而已我擔心他們會餓,結論是:一人外帶一個。

送孩子們上學,然後是繼續忙碌的一天行程,

吃完早餐,買完要給朋友的伴手禮,農會排隊買的雞蛋,然後再奔到小學去志工,

其實是因為今天是弟弟班上要上文教中心,可惜我咳嗽還沒好無法當講師啊~

然後有發生個小插曲,就是弟弟班級有獎徵答時,其實題目很簡單,小朋友幾乎都會的!

弟弟因為一直舉手但是都沒有被點到,很生氣有敲了一下桌子,這一幕我看在眼裡卻很無法接受,

我想,你當然可以有情緒,但是不能拿桌子發洩,

他們下課後我帶著他跟他說一下,我說:你不需要因為人家沒有點你你就生氣,臉臭臭的我不喜歡,

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啊!

然後我思考著這件事情。

中午和老王一起外出吃午餐,回家後整理一下我就午睡去了,

三點起床,出門挑了幾張聖誕卡片,我想一直維持手寫幾張卡片的習慣啊!

今天沒有做烘焙,所以買了車輪餅給孩子們當下午的點心,不知道是不是太甜,我發現孩子沒有我想像中的捧場,

接孩子們下課,今天姊姊動作很快喔,很快就帶兩人到泳池準備上課去,

下課後回家立馬幫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一直到快八點我們才吃晚餐,

但晚餐看到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我也覺得那一陣忙真的也沒什麼啊~

吃飽收拾完畢,洗碗的同時要老王帶兩人刷牙,大約九點兩人躺平,

游泳課真是耗盡孩子們的體力啊!不過能安安靜靜地做事情真是很棒。

今天好友送了一個建中娃娃給弟弟。

我放在弟弟桌上也寫了一張紙條給他,先說明這是哪位阿姨送的,

再說到今天文教的事情,

我說有時候你不一定要去爭,我們都知道你一定會,有時候你沒有爭到,但你贏得的是大家覺得你很懂事,

我不知道二年級的孩子他到底懂多少,只是覺得我當媽媽的責任是,發現孩子有不對的行為,應該要及時糾正,

就算他心理不認同我,至少我有努力去教了。

他跟我說如果再一次他不會再這樣了,希望孩子真的懂媽媽。

 

 

S__5685268.jpg

S__5685269.jpg

S__56852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