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095117.jpg

一早的好天氣,棠今天起得很早,弟弟還在賴床,棠已經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正在等媽媽做好早餐,

早餐準備的是柳丁汁,起司蛋餅,牛奶一杯,

好久沒煎蛋餅給兩人當早餐了,孩子們都吃得很快喔!

倒是弟弟,吃到一半又說想上廁所,於是本來動作就比姊姊慢了,變成今天拖延我們出門時間的人啊!

送孩子們到學校,一整路的陽光灑在街道上,其實是很美,

然後我想著今天我能好好的把洗的衣物曬一曬,在心裡幫自己派了今天中午前的工作,

天氣越好越覺得要把握時間整理家裡啊~

買完水果,於是吃了早餐後,其中還看到個小插曲,在早餐店吃早餐,看到一對父子,兒子小學生,

我還納悶為什麼他沒有去上學勒?我都去市場繞完了,

然後突然聽到很大聲,我抬頭看著,是爸爸在咆哮兒子,操著台語口音所以我沒有聽清楚內容,

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們上學時我很少在外面讓他們吃早餐,因為我也怕我會抓狂,

回家前決定跑去老王說洗車很不錯的地點,果然十元就能用很強的水柱把機車沖得很乾淨,

應該是有一種好天氣洗東西的強迫症?!

回家後打掃完畢,刷洗完廁所,也一邊抓緊時間打了麵團,以為可以中午前完成,想不到還是無法,

然後出門接孩子們下課,

中午簡單買甜不辣吃,

孩子們洗完澡,寫完作業,最近弟弟玩心很重,

我跟他說這禮拜要溫習功課,(先說我不是那種注重成績,但我認為要培養那種態度)所以不能看書,不能玩,有時間要拿出評量寫,

下午他要練琴他說:你今天不用像昨天一樣視訊,我知道要練什麼了

其實他下樓彈什麼我都隱約可聽見,練了大約20分鐘,然後很長一段時間安靜,

上樓我問他:你都在幹麻,

他說:都在練琴,

我整個大抓狂,我說你只練一下吧!

又是沒說實話,

然後他說他在看書(哈利波特)

我說:你喜歡看書很好,可是我已經說過你這禮拜要努力複習功課,不是這種態度,

於是被我修理一頓,小女生看到弟弟被修理,二話不說,動作超快把事情快點弄好自己去午睡,算是很了解媽媽的個性,

這時要小心不要掃到颱風尾。

修理完畢我罰他抄課文,半小時後讓他午睡,他還想跟我撒嬌,和好,但我實在無法,

一直跟老王溝通,關於這個孩子是很需要被逼的,因為不逼他整個就散掉,

如果是這樣我也只能這樣,因為他還不懂自動自發,一有時間就偷懶。整個氣死我。

我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抓狂,整個很傷我元氣,

六點多老王上樓叫孩子們起來,拿了下午我烤的麵包給兩小吃,妹妹還喝了一杯牛奶,

送孩子們上跆拳道,我跟老王安靜吃個晚餐。

孩子們下課後,棠說:我明天早餐吃一片餅乾

我說:我沒有做餅乾啊。只有吐司跟麵包

我知道他是迂迴的說法

他開始說~他有跟老師說媽媽做新口味的餅乾和麵包

我問:你想跟老師分享是嗎?

棠:對啊

我覺得當媽就是這樣,無法拒絕孩子的要求,

內心就偷偷答應,做餅乾哪有什麼難的,

於是孩子們吃晚餐,我打麵糰,孩子們看著,好奇的問東問西,

然後說寒假要跟我一起做餅乾,我說當然好,

我們聊起寒假,我說,要快點把作業完成,有時間媽媽可以帶你們出去玩,

棠說:可以去動物園嗎?

我說:當然可以啊

動物園跟貓纜是一套的,然後弟弟說要坐貓纜XD

我說:媽媽時間都可以帶你們出去玩,可是你們要配合要乖啊~

孩子真的長大了,已經開始會有寒假願望清單啦~

然後我跟他們說,再努力一點,下禮拜過完,在上一個星期一,再來就要出國了,

他們歡呼耶~直說:好快喔!!

是啊!日子總是在我們無法預料之中過得那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