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396247.jpg

S__9396246.jpg

今天早上孩子們很難醒,露營結束總是這樣,其實看看整陽台洗好曬著的東西,也知道,

媽媽也非常累,

昨天孩子們玩很累,
媽媽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感冒?結果其實還可以,

一早準備的早餐是,法式吐司,百香果,牛奶一杯,

知道今天他們很累所以早餐也選擇比較容易入口的法式吐司,一般來說我都會用蜂蜜淋在吐司上,

今天改用糖粉,孩子們很開心,

今天是弟弟慢吞吞,我要弟弟快點趁早餐還熱的時候吃啊~

總覺得一早的弟弟有點恍神啊!

距離我理想要出門的時間有點延誤了,

雖然出門時還是有稍微唸一下他們,不過也不是真的很介意啦!因為我知道他們很累,

我跟棠說:如果你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走到側門,你可以請老師幫忙,

看看誰是那個路隊的,

該提醒的事情還是有提醒,每次送孩子們到學校,分開時我都會說:今天要加油喔!

然後目送他們上學,我上市場買菜,

回家後,
雖然精神有點萎靡,不過也把握大太陽好天氣,好好曬了昨天洗的東西,

中午前和老王外出吃午餐,然後拿印刷,
依然是吃了午餐後我就很昏睡這樣,

買了孩子們愛的起酥蛋糕,

睡了午覺,三點多起床帶了蛋糕,孩子們游泳的衣物出門去,

接了弟弟,弟弟很開心的跟我說:他今天都沒有被老師罵喔!

然後我塞了一口蛋糕給他吃,問他要不要吃?

他說好~把游泳的包包給他,提醒他走路要慢慢走,過馬路要小心喔!

我繼續等姊姊,

棠好慢好慢才出來,可是他很得意地說他自己記得路喔!

是爸爸跟他說的,
我跟他說,很棒!但也跟他說下次要早點走出來,
一邊拿了蛋糕給他,等到泳池大家都開始做操啦!

今天弟弟上課時一直想玩,一直忍到最後受不了,

我問他:要不要重新計算?

(因為之前弟弟上學幾乎天天有狀況,該講的還是有講,不厭其煩地講,我想起,平時我們很少買東西給他,我是說玩具,

也很少讓他可以玩扭蛋,所以我跟他說,如果連續五天可以不要被老師罵,那就可以頭扭蛋,

於是今天上游泳不太認真,我才問他要不要重新計算?然後他很在乎馬上哭出來,不過這是有讓他後來有收斂很多)

棠很棒,因為開始學新的動作了,雖然一直要教練提醒,但是對他來說,能學新的動作很開心~我也很感激教練願意教她新的事物,

下課後孩子們急忙地要跟我說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

姊姊說他今天有去找以前中年級的老師,老師還給他一包科學麵,棠好開心喔!

直說下次還要去找他要送他餅乾吃,真是可愛的孩子,

然後跟我說好多學校的事情,

孩子們洗完澡後,開始寫作業,

我覺得因為今天表現好,所以心情很好,弟弟的聯絡簿也被蓋了一個好棒的章,

他好開心地跟我說不是每個人都有喔!
聽起來是很不容易才能得到,

我覺得他的個性就是要這樣,賞罰分明,他才會有榮譽心,願意把事情做好,

結果三兩下就把作業寫完了,跟前幾週簡直判若兩人,

棠寫作業也很認真,

晚餐吃孩子們最愛的炸雞,

弟弟問:你怎麼知道我想吃炸雞?

我說: 因為我是你媽媽,你想什麼我都會知道,

再一次弟弟覺得媽媽太神啊~
其實今天真是難得沒有讓我很火大的一天,

我覺得很感謝我遇到這兩位導師,因為目前孩子們的狀況真的是這幾年來上學以後,很不錯的,也許也是因為他們慢慢長大了,

收拾完畢,很快孩子們刷完牙準備小睡了,

弟弟很累,
躺下沒多久就昏睡了。

幫姊姊剪完指甲也是,秒睡吧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