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969723.jpg

S__9969722.jpg

只有放一天好像不太夠?

早上起床孩子們一副不太想起床的樣子,
早餐準備的是水煮蛋,溏心蛋,月餅,百香果,牛奶一杯,
月餅是之前朋友送的,
已放家中好幾天,
孩子們動也沒動,但是今天一吃,弟弟還要第二顆,是真的好吃啊!

然後姊姊說要帶兩顆到學校去吃,我也幫他外帶,
 依邊跟孩子們說,這放好幾天了你們連吃都不吃,明明就很好吃~

小女生依然慢吞吞吃早餐,

送孩子們到學校大約是七點二十,我其實不太了解小女生的步調,

不過雖然是我很急,但也許像他這樣悠哉一點日子比較輕鬆吧?

送完孩子們,
簡單買了菜,還有我的早餐我就回家了,

今天早上打了麵團,
打算做蔥花麵包,

中午前老王答應帶我外出,當我的司機呢!然後我們去蘆洲,

午餐吃了好久沒吃的切仔麵,然後發現,我們兩人現在食量真的變小了啊!

下午回家繼續努力麵團,只是也來不及在孩子們下課完成,於是我決定,

先接孩子們到泳池,然後把東西拿回家順便烤麵包,其實也不錯,

接弟弟下課時弟弟說,
今天又被罰抄兩課課文,回家後問問,
原來是上週四因為愛幾話被登記,
老師要他抄課文,
他在學校不服所以都沒有抄,
所以被老師加倍,

孩子們下課前我到泳池看了一下兩人上課情況,

我對弟弟非常不滿意,
回家後一整個很火大,本來可以好好上課但卻不認真一直在混,

我覺得明知道努力可以做好卻因為不努力我真的無法忍受,

回家後帶孩子們洗澡,然後一直鬼念小孩,

寫作業時也是氣呼呼!

我跟弟弟說如果你在學校能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回家就不用這樣了!

小孩總是一直挑戰媽媽的耐心啊!

小女生寫作業也是,
一直慢吞吞,
好像沒交過一樣,
已經是很容易的數學了,漫不經心的樣子我真的很火大,

真的無法只好搬救兵,我煮晚餐去,

我對於不用心的孩子我真的很火大,
晚餐後收十完畢,孩子們繼續努力作業,
我決定先洗澡穩定我自己的情緒,
弟弟就這麼寫到十一點多,我就是不能放過他,
就是要讓他抄完兩次課文,
我覺得人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

這樣下次才會記取教訓,
我也沒辦法,
為了讓孩子體驗什麼叫作在學校不好好把事情做好,回家怎樣都不能早點睡,

一定要貫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