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2066859.jpg

今天早上起床非常難叫醒,露營完的隔天要上課總是特別疲憊,

加上我們從南投回來,經過台中,向老王提議順道去台中吃東西,又去高美濕地,

所以回到家也快八點,用最快的速度收拾,以及打掃家裡,加上簡單煮個晚餐,

孩子們也幾近於九點半躺平,早上起床真是慢吞吞,

我今天準備的早餐是百香果,水煮蛋,洪瑞珍三明治,牛奶一杯,弟弟的最愛,

本來打算一人一個三明治就好,弟弟問:我可以吃三個嗎?

我覺得這真是很有趣,我說:我擔心你吃不完喔!

弟弟說:我可以喔!然後真的吃光光!!!

因為有競爭者,
姊姊也跟我說他要吃兩個,結局是,姊姊只吃完一個。

為了不讓孩子們上學遲到,只好一個讓他外帶。
早上我問棠:今天美勞課還有什麼沒準備的嗎?

這件事情也是他的進步,以前從來不會在乎應該要準備什麼,

他想了想,說到沒有準備報紙,之前我有告訴他我們家沒有報紙,

我問:那怎麼辦?

他說:XXX說要借我。

於是我說到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一份吧!因為不希望東西沒帶齊,不能好好做勞作,

弟弟幫忙買。小女生不願意自己去買。

送上學,小女生依然找我親一個。

然後我買菜去,回家稍作整理,享受著曬滿衣物的陽台。

中午和老王出門拿印刷,吃午餐,兩人悠哉地走走,居然遇見我的大學同學,覺得好開心,

好久不見聊了一下這樣。

回家後整理一下,
帶著孩子們上游泳課的衣物,買了咖啡出門接孩子們下課,
上游泳課。

今天小女生動作很快喔!居然有和弟弟一起到泳池,

小女生說到明天戶外教學,
主動提說他要帶卡迪那,於是我放孩子們到泳池,交代好東西該怎麼放,然後我去買餅乾去,

今天上游泳課兩人還是不太努力,最後快結束時教練讓孩子們比賽,

弟弟只想著要贏,一直亂游,所以當然是輸了,不過也沒有真的差很多,

因為受不了同伴的吆喝,他又哭了,只是覺得為何要把輸贏看這麼重,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一直持續好好跟他溝通,只是這孩子真的太好強了,

回家後我很生氣地一直唸他,我說,如果你很在意輸贏,不想輸,那你有拿出該有的努力嗎?

沒有那種不努力又能贏的事情,根本不努力,輸了又在意,真的很奇怪,
教練教你怎樣才是對的姿勢你每次都不認真練習,輸了又在意,為何要這樣,並且很活在別人嘴巴裡,

覺得每次都很認真在教孩子,但孩子總是有立馬摧毀媽媽的本事。

洗澡完後,
孩子們寫作業依然滿吞吞,七點多我才準備晚餐,

晚餐後,棠準備明天戶外教學的東西,

弟弟繼續努力作業,大約九點半左右堂準備睡覺,

但又做了很白目的事情所以惹毛我,我只好處理一下,哎~

明明我準備了很多東西要讓棠明天戶外教學帶著,也幫他買餅乾,

他說要做午餐,
我也都準備好了明天要早起,有時候很多事情就是事與願違。

不過通常很崩潰之後都會有一種再度從谷底爬起來的感覺,加油吧!

 

S__120668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