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278660.jpg

今天依然只有姊姊一人上學,總覺得弟弟因為生病,

很多事情變成姊姊一人,他反而動作比較快?

 還是外帶了一個麵包到學校,

今天有比較精實喔!因為昨晚睡前說好要幫弟弟交作業,真的很有姊姊的樣子!

但可不可以平常就出現,不要非等到弟弟生病?!哈哈~媽媽會不會永遠要求太多?

送小女生到學校,然後他要我幫他把雨衣脫掉,因為他要直接幫弟弟交功課,可能覺得這樣很糗?或是凌亂?

然後我上市場買菜,今天打算來個兩種雞湯,一個蔥雞湯,一個蒜頭雞湯,

希望給弟弟滿滿的元氣啊!

回家後,把弟弟叫醒準備要他吃點東西,然後好吃早餐的藥,弟弟很淺胃,這點跟我很像,就是很容易就可以吐,

不算控制自如,但是可以有點故意這樣,

準備了水煮蛋,三片蘋果,一點點牛肉湯,

結果,弟弟不情願地吃完,沒多久,就吐了,搞得我很火大,只好再餵一次藥,

然後我問他要不要吃蘋果,
他很嫌惡的臉說不要,最後他選了橘子,我覺得也ok,

吃完後我要他繼續去睡覺,

再過一陣子,我看他滿身汗,要他起床我帶他洗澡去,讓他泡澡一下,

洗完澡精神好多了,我裝了點蔥雞湯給他喝,又一副不太想喝的樣子,

好說歹說,軟硬兼施,終於喝完,

然後又餵了他中午的藥,他繼續睡覺去。

中午前我裝了雞湯出門去送給棠,遇到也送便當的朋友,他說,就是要親自等孩子來拿,看孩子可愛的笑容啊!

喔~好吧!所以我就等,雖然小女生來的時候跟我臉蕭瑋,不過好吧!朋友說的應該有其道理,畢竟人家有三千金啊!

然後買了東西,
又跑去文具店買了筆芯(算是舒壓)

然後回家,回家看看兒子還在睡,已經退燒了,我和老王吃了午餐,喝了雞湯,

沒多久弟弟出來,說:我睡不著了,說話很有活力,也很乖自己開始寫作業,

然後我開始和他聊天,開始給他很多選項,最後他選了要吃牛奶麥片,

 

S__14295043.jpg

我覺得能吃都很好,他說,他喜歡吃這樣的東西,

我想是因為感冒沒胃口,不喜歡油膩的東西吧!可是雞湯才是王道啊!

然後把作業寫完,我跟他說你都沒練琴喔!他說:那我下去練琴,

能練琴,表示蠻好的,突然覺得樓下傳來琴聲很幸福啊!

下午老王出門接棠,帶回了弟弟的作業,也帶了弟弟今天班上做的薑餅屋,

弟弟把作業寫完後,就說他要做薑餅屋喔!

S__14311431.jpg

然後自己看了一下做法,知道怎麼做了,就開始自己動手做,

他說:如果我能去露營我要帶去露營,

我說:當然好啊。

只有我們兩人在家時我和他聊了我這次露營準備的交換禮物,

他覺得很酷,我很會準備,我也跟他說萬一到時候感冒還沒好,不能去露營,禮物就只能留著不能交換了喔!

S__14311432.jpg

很認真的做薑餅屋。

S__14311434.jpg

完成之後,開始看書,活力開始好,也很想念上學,開始看上學相關的書。

姊姊開心的跟我聊著今天我中午幫她帶去的湯和水果,他說湯很好喝,水果他和同學分享了,

他問我:妳禮拜四還會送嗎?我說不一定,如果有準備就送去。

然後也很開心的跟我說著他把麵包分給同學吃的事情。

陪棠寫作業寫得差不多,我就去準備晚餐啦!今天晚餐有稍微節制一下雖然還是吃不完,

蒜頭雞湯大家都有喝啊~只是沒多久弟弟又去吐了,但我真的覺得他是故意的....

吃完藥,他又說:我先去吐一下(這句更證實我是對的)

我和老王連忙阻止他,不喜歡吃藥也不要這樣好嗎?

其實我也有這種能力,很容易就能讓自己吐,

這次弟弟感冒後,我更了解他其實跟我很像...

原來都是真的,最讓自己受不了的其實跟自已最像。

孩子們主動要求要點暖爐,

想想也是,也許房間溫暖了,孩子的免疫力就提升了?

我也能趁機把衣服都烘乾啊,

孩子們九點前躺平,然後我也安靜的洗個澡,有種覺得稍微鬆一口氣的感覺。

希望弟弟快點好起來,

弟弟昨天睡前,還有今天下午都問我一樣的問題,如果我明天早上起床沒有發燒了,是不是就可以上學了?

我告訴他,你最快要等到週四才能上學,在這之前你要好好的吃東西,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打敗病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